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2与国际同行(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家居行业 艺术栖居

  家居行业 艺术栖居

  2002年,人们开始用与艺术形式有关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居住形态,随兴而为的装饰和按照美学构图指导精心制造的场景,都是陈设的艺术,也是生活的艺术。艺术开始介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艺术品出现在家里,人们希望能够探索怎样营造艺术化的家居。

  2002年人们开始关注家居色彩的重要性,并推动了流行色在居室中的主导地位。很多人喜欢自然色,因为它的亲切无比。当然也有许多人开始运用七彩颜色点缀自己的空间。

  2002年,中间色彩仍占主流,但人们也会选择有鲜艳色彩点缀的家具及空间装饰方案。此外,较鲜艳的彩色软装饰材料也开始流行。

  同样的,2002年是变革不安的一年,入世后使人们在心理上将承受较大的压力。因此,在家中采用超脱现实、柔和轻松的朦胧色,可以舒缓压力。朦胧色是两三种颜色无明显分界地交融在一起,可装饰房间的一两面墙,也可以是全部,颜色一般为浅色。

  平价招牌

  2002年,东方家园率先打出平价宣言:“在购买东方家园任何商品后7日内,如果在北京地区其他任何商店发现有价格低于我们的相同品牌、相同质量的现货商品,请将书面报价或其他证据带给我们,我们核实后实行同样价格或退还您多付的差价部分,并给您差价的10%的奖励。”

  “外来和尚”

  外埠家居市场纷纷进驻京城。来自江苏的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具建材广场西四环店、来自上海的好美家建材超市西三旗店也在年底前后开业,天津家世界也选择了年底在南三环粉墨登场,德国欧倍德也已进入最后的招商阶段;英国百安居、瑞典宜家新店地盘均已圈定。

  国家强制性

  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10项国家强制性标准。这可谓是当年建材家装行业最有影响的事件了。说它有影响,是因为2002年简直就成了绿色环保建材年,随便走进一家建材城,经销商们都会以达到该标准、绝对环保作为卖点推销商品。

  VOC标准之争

  2002年,涂料新国标出台,上海鳄鱼针对国标VOC标准过低提出质疑。而北京的本土企业更是推出零VOC的儿童环保涂料,为VOC之争推波助澜,可以说上海鳄鱼和北京富亚帮助消费者普及了环保涂料的概念。

  地板价格战

  2002年10月圣象推出65元/平方米的标准王强化木地板,将所有强化木地板商家推到价格竞争的临界点上。

  毛坯房

  2002年,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出台了《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和《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材料、部品技术要点》。“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墙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全部安装完成。北京出台取消毛坯房的政策要早于建设部,2001年年底就出台了,2002年正好实施,由于精装修产生的房产纠纷越来越多,老百姓还是更喜欢毛坯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