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2与国际同行(组图)(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5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谱

  竺延风

  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掌门人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掌门人,竺延风注定要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在当时,年轻的竺延风给“古老”的一汽注入了新活力:入主天津夏利、携手丰田和马自达,收购川旅。在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兼并、重组、合作之后,一汽的脉络逐渐清晰,拥有了长春一汽、天津一汽和成都一汽三大板块以及大众、丰田两大合资伙伴,备受关注的一汽轿车也因为马自达6项目的引进,而重现生机。同时,一汽集团还是当年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年产量超50万的汽车集团,竺延风本人也被选为汽车企业中唯一的中央候补委员。

  杨元庆

  2002年,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主政后的联想以20%的利润增长率让公众信服。作为中国最好高科技企业的第二代掌门人,杨元庆的身影和轮廓在联想日益清晰。2002年的联想已经渐现杨氏的强硬风格。杨元庆主宰下的联想,已经清晰显示出了联想的两条发展主线:技术和服务。

  王峻涛

  2002年6月18日,被称为“中国电子商务领军人物”的王峻涛,宣布正式辞去西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的职位,变成了“高级顾问”。同年9月4日,名为www.6688.com的电子商务网站正式启动。

  侯为贵

  61岁的中兴通讯总裁侯为贵在2002年8月再次 成为风头浪尖的人物,他因策动中兴通讯H股上市成为众多中小股东口伐的对象。实际上,这个被公司内部尊称为“老头”的人物,还有更大的雄心,他要把现在仅占中兴通讯业绩10%的海外业务做大,以此来分散国内电信投资下滑所带来的企业风险。

  尹勃

  尹勃算是家居圈内经历最丰富的老总了,几乎京城所有知名的建材城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这中间他还见缝插针地成为了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副会长。直到2002年12月,他才找到永久的落脚点——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担任总经理。面对工作,他总是寻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大钟寺蓝景丽家家居广场现在已经成为京城数一数二的建材市场。

  卫哲

  卫哲在2002年出任百安居(中国区)总裁,一时风光无限,在2003年6月更是成为翠丰集团亚洲采购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2004年开始成为翠丰集团领导组成员,带领管理团队在5 年中将百安居发展为中国最大的建材零售连锁超市。曾被评为2004年度和2005年度“中国零售连锁十大风云人物”。

  任志强

  几乎从北京有了房地产市场开始,任志强就一直是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其敢说敢做,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强悍作风也一直被人褒贬不一。一年多以前,任志强一句“我不玩了”,曾是资本与市场合作佳侣的华远与华润因发展理念的迥异而分道扬镳。一时间,痛惜扼腕者有之、隔岸观火者有之、幸灾乐祸者有之……任志强也被称作“迟暮英雄”。

  李媛媛

  2001年9月28日,著名影视明星李媛媛顺利产下了他的爱子。然而,在产后的一项普通例行检查中,医生却告诉她的家人“李媛媛患上了妇科癌症”。2002年10月20日晚7时40分,年仅41岁的李媛媛终因治疗无效在北京病逝。

  韩寒

  1998年,韩寒因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而受关注,其后《三重门》等作品问世,2002年的《像少年啦飞驰》获得全国图书排行榜文学类第一名,他正式成为了80后作家代言人。年纪不大的他“出道”很早,尤其是言行常常背离一般人的思维定式,另类、叛逆是他的标签,作品也都颇受争议,因为其毫不保留地抨击各种社会现实。

  郭敬明

  2002年,郭敬明的书籍卖得火热。它的书里看不到现实社会,都是他营造的各种梦幻世界,令无数少女为之痴狂。其代表语言风格是“喜欢用四十五度角仰望长满云朵的天空”,号称出版界的“周杰伦”。当他的《幻城》在全国年度畅销书销量排名第一时,他本人也挤进了中国福布斯名人榜。

  藏芬远

  芬远——芬芳致远,人如其名,2002年,藏芬远落户在上海,成了某国际著名化妆品公司在中国拓展市场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对比当时有些美容师对化妆还有顾虑,芬远说现在的OL互相都会讨论美容知识,都会化妆,最有感觉的就是眉毛的描画进步很多。眉毛就像脸的画框,眉毛画成功了,眼妆就成功了一半。

  廖佳

  2002年年末,著名的旅行作家,汽车旅行探险家廖佳携《欧亚远征——我独自驾车穿越欧亚大陆的142天》在北京王府名车楼签售。廖佳1996年开始自驾车旅行,在2006年6月,历经624天的“廖佳环球行”活动中,廖佳更是开创了中国女性首次自驾车环行世界先河,其中共穿越6大洲、48个国家、近2000余座城镇,行程近23万公里。

  周杰伦

  2002年台湾乐坛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R&B天王周杰伦。周杰伦之所以把R&B唱红的关键是他把R&B中国化了。尤其是后来一发不可收拾的“中国风”系列作品,他悠扬婉转的曲加上方文山意蕴深远的词,令其他歌手难以望其项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