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2与国际同行(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网络闪现新潮流

  IT行业 网络闪现新潮流

  2002年,闪客掀起了网络亚文化热潮。网络中的闪客活跃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他们是网络新文化一族。所谓“闪”就是指Flash(英文单词本意是指闪光、闪现),闪客就是指做Flash的人,也指经常使用flash的人。这个词源起于“闪客帝国”个人网站。

  关于闪客,一位研究者这样描述:每当夜幕降临,他们选择了“闪光”,用一种叫Flash的软件,把隐藏在心里那些若隐若现的感觉做成动画,也许是段MTV,也许是段伤感的故事,也许仅仅是一个幽默。这些作品传播到网上,博得大家开怀一笑,或是赚取几滴眼泪。日复一日,乐此不疲。

  如今,“闪客”已经与“黑客”、“博客”等概念一起,构成了风起云涌的网络亚文化浪潮。

  出现“彩信”

  2002年,电信市场应该是一个不平静的年度。无论是电信业务发展的本身,还是越来越与之紧密关联的资本市场。毫无疑问,这些都表明了中国电信业的发展已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2002年底,市场的主角悄然落到一直不动声色的中国移动头上。中国移动一直紧锣密鼓地计划着,也是中国电信业至关重要想突破的,这项突破是基于GPRS系统的一系列全新业务的推出,即移动“彩信”业务。

  实际上,“彩信”业务在推出之前并没有确切的名字,而是经过广泛向社会征集名称后才有了现在的叫法。据有关媒体报道,全国有82万人参加了中国移动此次组织的MMS业务中文征名大赛,广大手机用户以空前的热情为该项业务起了14万个中文名称,经过网友评选和专家评审,“彩信”以其对多媒体短信业务的外在形式与业务内涵的生动、简洁、传神的表述,并与短信一词相互继承、紧密呼应的绝对优势,一举成名,最终成为MMS业务的中文名称。

  有趣的是,与“彩信”一词生动、精彩含义相对应的,却又被喻为移动的“杀手锏”,是移动搏杀市场、向对手步步紧逼的锋利武器。它的锋利有力的一面表现在移动通信业的技术与服务领域又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事实上,“彩信”的出现使得多媒体短信业务被赋予了真正的内涵,它能随时发送文本、图像、声音、动画等多种形式的信息,是当前世界移动通信最前端技术在先进移动通信网络基础上的应用。应该承认,它是移动短信业的一次巨大飞跃。移动通信市场历来都相信技术的领先和服务的提升,对新技术的追捧和对服务多元化的需求从来就是手机用户的消费心态。

  “彩信”业务作为一项全新的服务,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它所包含的内容和形式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就如中国移动在宣传中所表达的那样,进入“彩信”世界意味着进入一个生活的新境界。

  邮箱收费

  2002年,拥有近两千万免费电子邮箱用户的263网站,宣布全线停止提供免费午餐,所有邮箱服务都将收费。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争论、观望和行动后,59万用户成为263收费服务的顾客,其他用户平静地转投他处。59万付费用户中包括49万个人用户和10万企业用户,新增个人用户35万个,超过263当初新增30万用户的预期。这说明,人们已经从平静接受收费服务成长到以行动接纳收费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