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2与国际同行(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起去做SPA吧

  健康行业 消闲风起

  穿插了食品安全问题,又不断有世界各地的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的信号侵扰,但2002年的北京主题是“健康消闲”。

  有之前打下的基础,有媒体对放松身心的鼓吹,健身房炙手可热了。而之后的发展,人们想达到“健康”状态的功利性下降,享受的色彩上升了。去健身房,不光是为了让身体更健康,而是到适合自己的环境,结识新的朋友,同时锻炼身体;去美容SPA馆,不光是为了放松身体,使皮肤变美,而是充分地利用与工作生活隔离的环境,尝尝来自不同地域的文化给精神和肉体的双重massage。以健康为旗号的消费休闲场所变得更受欢迎了,高尔夫、马术、滑雪糅合了锻炼身体和消闲时光的意义,足底按摩、洗浴场所、SPA养生美容等都列入到健康的行列。如果你冲着“健康”而去,任何人都没有异议。

  SPA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瑜伽馆也一茬接一茬地生长着。看得出,健康消闲的风起,是“健康的零用钱”花得更凶猛的总结。

  SPA

  2000年,SPA在上海登陆并掀起一股美容消费热,这在当时被媒体称为“2002年中国美容第一消费”。

  按照SPA最早的拉丁文字意,“Solubrious Par Aqua”意为“平衡健康之水”。说到在中国率先引进SPA概念的,应当是台湾美容专家李莎,她于1998年8月在北京亚运村附近建立了内地第一家国际性DAY SPA——玛丽安娜女子健美中心。DAY SPA的疗程包括海边式的SPA——海藻和海盐专业课程;陆地式的SPA——黏土和泥疗专业课程;森林式的SPA松香按摩;瀑布式的SPA水疗按摩……正是这种新兴的消费形式,当时并未被大部分人所认知,但是逐渐成了女人们犒劳自己的一种时髦形式。

  瑜伽

  瑜伽早在1985年蕙兰瑜伽在中央电视台晨间播放时就开始在中国渗透了。但是发展到火热的时候应该是在2002年。几乎每个社区、每条街道上都会看见瑜伽健身馆,每一天都有瑜伽教练诞生,这种普及速度在近两年还逐日攀升。

  这个古老而又时髦的健身方式,距今至少已有5000年的历史了。Yoga一字,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的,是一个发音,其含义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就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韩流袭来整形渐热

  2002年,韩国世界杯,韩国旅游前所未有地繁荣起来。韩剧不失时机地在中国热播,加上影视剧中的韩国美女热,引发了一场“韩流”崇拜。

  然而,据韩国艺人信息的披露,90%以上的韩国艺人都是韩国整形美容医生手术刀下的美丽“赝品”。谜底一揭晓,一些爱美的人心中也渐渐充满“如法炮制”的激情,中国的整容整形也突然火爆了。

  甚至在2002年年末,国内出现了一种特色旅游团——韩国美容整形团,引导一部分经济富裕的国人专程赴韩国美容整形。国内的整形美容机构也开始竞相成长,与此同时,《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自2002年5月1日起施行,来规范这个新生的行业。

  许多整容机构打出“韩式”招牌,“韩式整形”在这一年成为一个响亮而模糊的概念。不过据整形专家介绍,所谓的“韩式”说法有些媒体炒作之嫌。“韩式”的自然无痕在国内一些整形美容专科医院一样可以做到,无所谓术式的区别。在任何国家,整形美容手术成功与否都取决于受术者的先天条件、手术双方的审美取向、医生的技术和经验、整形材料与医疗设备、术前交流与术后反馈等因素,绝不能依据术后效果,或者在手术过程中使用特殊材料,就冠以‘韩式’之名。”这一年,韩流炙手可热,它给整形美容业的冲击却延续至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