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2与国际同行(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5 精品购物指南

  时尚行业 你是布波族吗?

  布波族在2002年非常流行。非何谓布波族,就让大卫·布鲁克斯(David Brooks)——布波族的始作俑者来解释吧,他在那本叫做《Bobos in Paradise》的畅销书里说得很清楚:这些高学历的人一脚踏上创意的波希米亚(bohemian)世界,一脚踩在野心勃勃和追求成功的布尔乔亚(bourgeois)王国当中,取两者的第一个字,我们姑且称他们为布波族(Bobos)。

  让人兴奋的是,时尚圈很快把这个概念据为己有,推陈出新,捧出了布波族美女:她们一定要有一头浪漫卷曲的长发,还要有一身披披挂挂的衣衫,最好露出半个香肩;耳环一定要大,项链一定要长,最好带点流苏。

  这一年,还有另外一个词围绕着时尚圈,那就是:古着“Vintage”,原意是指陈酿,引申为旧衣,陈酿醇厚旧衣温馨。

  新世纪以前,人们不停探索未来,不断追逐新材质,到了21世纪,反而开始标榜手工制造。北非风情、印度民俗、中东袍服、摩洛哥风味、印第安图案、中国的龙凤绣花、2002年、所有带有手工色彩以及民族风情的元素一拥而上。

  时尚人物

  章子怡

  生活中的玉娇龙。随着星运正隆,章子怡也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热门的“封”光人物,美国著名杂志《PEOPLE》更把她评为年度最佳着装人士。“肚兜无敌”是她的时尚标志。除此之外,她还入选全球最美丽的50人之一,连“尖峰时刻2”的导演布莱雷特纳都称赞她是“亚洲的奥黛丽·赫本”。

  流行风格

  古拙——Vintage

  花卉图案 波希米亚风盛行

  连身雪纺裙、鹦鹉毛蓝绿色的缎面高跟鞋、绿松石混合串珠的颈饰、融合了当代艺术精神以及复古的怀旧元素;香蕉色、苹果绿、西瓜红等图案贴饰粘在开襟羊毛衫、无袖小背心和编织制成的项链上,这种颇具民族风情又充满着原生感,故意粗糙的设计,被称为Bohemian(波希米亚)有些粗犷张扬,虽然把一切变得复杂。这股浪漫神秘的服饰风尚,却备受欢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