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访谈:花花公子前女摄影徐家因(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8:38 mangazine.名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花花公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大洋网)

  皮肤雪白,眼镜黑框,着装中性,发黄的指间总夹着支烟,声音时缓时硬……这是我们第一眼中的徐家因,她说她实际年龄60岁。她的摄影棚里扑来一股呛人的烟草味。不过,我们马上就适应,一如与她的交谈。

  她竟然提到了那个耀眼的、灿烂的、波澜壮阔的六七十年代。

  1966年至1972年,徐家因在美国合众社亚洲分社任摄影记者。对于记者这一职业来说,那无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代。1967年的香港街头,徐家因抱着相机在游行队伍中东奔西突;1971年,她见证了中美的乒乓外交;1972年,董建华家族的“海上学府号”游轮遭遇灾难性大火,徐家因用直升机抢拍的新闻照片上了美国 《生活》 杂志的两个大页……

  “我一定要改行,一定要出去,不管你什么鬼。”1972年,香港掀起移民热潮,徐家因辞职。上不了越战前线,来不了中国大陆,她决计不再做记者。

  “不过,当记者比拍裸照要好。”现在的徐家因向来处回望,不禁调侃起来。尽管,每天疲于奔命地跑新闻、拍照、传照,远不及她为 《花花公子》 拍摄封面的技术含量高——新闻摄影不需要模特,不需要造型,不需要让拍摄对象脱衣服,不需要想方设法让他/她僵硬的身体变得自然,不需要在他(她)的皮肤上打各种各样的光……

  1972年,27岁的“退休女记者”徐家因,踏上了英、法游学之路。那一年,台湾有一个叫胡因梦的女孩从辅仁大学退学,她去的是美国,她要去纽约“抽大麻、体验性解放”。

  “我是‘68年儿童’,我们是那个时代的孩子,一定要尝试新东西。”徐家因双目炯炯。

  1972年到1975年,徐家因先后就读于英国伦敦电影学院、法国巴黎大学电影系。

  随后在法国的18年里,徐家因一直从事与电影相关的工作,或拍纪录片。在法国,她依然舍不掉自己的老本行——她曾在法国摄影学院担任讲师,教授一帮贵族学生摄影术,她在法国的注册身份亦是“法国摄影师工会会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