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访谈:花花公子前女摄影徐家因(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8:38 mangazine.名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花花公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大洋网)

  mangazine·名牌:香港版《PLAYBOY》和美国版有什么不同?

  徐家因:香港这个地方也是太保守,男人的想法是,只要女的一脱衣服,就肯定是不好的。我们所有的封面女郎都没有全脱,张曼玉也是,穿得整整齐齐,一点也不性感,没意思的。

  香港版比较软,根本就不给你露点,更谈不上全脱。我在法国几十年,早晨起床打开窗,对面屋里的男孩子、女孩子都不穿衣服。看多了,已经不想看了。根本不像这里,还拿望远镜偷窥呢。欧洲人会这样,有人敲门,便去开门,“对不起,我还没穿衣服”,再回去穿。不是怕身体被人看见,而是出于对客人的尊重。有人甚至会问客人,“我不可以不穿衣服吗?”《PLAYBOY》到香港后,是“改良”了,但美国那边不高兴了,问:“为什么改!穿多了就不好看了!”

  mangazine·名牌:你是如何把那些女星“脱”下水的?

  徐家因:不知道啊。肯定要先告诉她们,我不会让她们任何走光的照片流传出去的。那时候没有数码相机,我每拍一个镜头,都会先拿一张宝丽莱样片看,这是《PLAYBOY》摄影师的传统。第一,这张宝丽莱照片必须向她们证明:你确实把她们拍漂亮了,让她们觉得,“今天我够漂亮”;第二,你不可以一开始就让她们做难度太大的动作,可以先给她们拍上半身的照片,最好把她们的胸部拍大一些,她们会很开心,“我身材不错啊”,你要一步步让她们有信心。我告诉你,所有女人都希望自己够性感,虽然嘴巴上不肯说出来,我给她们看一下照片,“你看你多性感啊!”然后她们就什么都可以脱了;第三,让她们觉得你安全,她们随时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我跟她们没有冲突,我既不是比她们漂亮的女人,也不是一个男人,我只是很懂得欣赏和鼓励的“真空”。

  mangazine·名牌:西方裸体和东方裸体,拍法有何不同?

  徐家因:完全不一样。在国外拍裸体,完全不用“推动”,她们自己在表演,你只需要跟着她们的节奏就好了,也不一定非要找什么好看的角度,就是拍得不好看一些都无所谓,只要你拍得真实;在香港就不一样,你要替她们想,她们不会轻易去做一些太不“规矩”的动作,她们的想法只是“漂亮不漂亮”。外国模特是不管漂亮不漂亮的,“我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打个比方,就是做个鬼脸都无所谓。中国女人不是,一定要漂亮,我这面好看,那面不好看,就死都不拿那面出来。好像是两种香水,一个是她走过你身边时你就闻到了,另一个是你必须坐下来慢慢品味。

  mangazine·名牌:黑人裸体和黄种人裸体有何不同?

  徐家因:黑人的身材线条是最好看的。我去过西非的一个小岛,发现当地妇女都有一个盘子,她们把它顶在头上,所有东西都放在那上面。逛街、串门,都这么顶着,从小就这样。她们的身材不可能不好啊,腰直屁股翘。她们的皮肤也非常漂亮,有光泽有弹性,只有到很老时,皮肤才松弛下来。白种人和黄种人则不同,她们只有在18岁时才最漂亮,一过20岁,身上便开始有褶子,老得很快。广州有些黑人也好漂亮,昨天晚上我在一家酒吧喝酒,看到一个黑人黑不啦喳的,黑得真有型。现在年纪大了,有点怕羞了,以前这种情况我都敢过去要电话号码的。男孩子一定要看肌肉,哪里好看,哪里不好看。亚洲男性屁股很难看,黑人屁股才好看。摄影师在调度他们时,要扬长避短,拍张国荣和拍任达华是不一样的。

  mangazine·名牌:你是男权或女权吗?

  徐家因:不是。我觉得绝对要平等。任何一方要什么“权”都不是好事。我有一点点反对女权,不是因为我喜欢男权。本来就是平等的,一辆汽车冲过来,我就不相信男的走、女的不走,或者女的走、男的不走!那还争什么平等呢?本来就是一样的嘛!

  mangazine·名牌:你对自己拍的裸体男模动过心吗?《Playboy》的摄影师,是好多男人做梦都想从事的工作。由你来做,是不是有点浪费?

  徐家因:从来没有。如果你每天的工作都是吃鸡蛋的话,你下班后肯定不会再想吃鸡蛋了。而且,拍照也不是一对一,有灯光师、造型师、助手等十几人,完全是工作状态。有时一拍十几个小时,十几小时你对着一个人,烦都烦死了。有时中途吃饭,模特都忘了穿衣服了,我就吼“穿上衣服!不穿衣服我怎么吃饭!”完全看烦了。假如拍得不顺利,你和模特的关系完全是剑拔弩张,摄影师是只能忍气吞声的,还能谈什么动心呢?长得再帅,也没有兴趣去跟他上床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