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是什么让你不满意自己的身体(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8 《人之初》

  2.多做运动,提高自信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人的自信心早已被多项实验证明过了。同样,在这次调查中,我们也发现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对自我身体的评价也较为正面。这些人身材不一定都符合所谓“标准”的要求,但他们都能比较正面地看待自己的身体,受身体知觉扭曲的困扰较少。

  Parkson,今年33岁,是一家电脑公司的主管,他对自己的身体外形表示感到满意。当问及他的自信心从何而来时,他说:“我坚持健身已经7年了。我已经习惯了经常运动,一周通常有三四次锻炼,有时候是体育运动,有时候借助健身器械。实在很忙的时候,走一下楼梯和散步都是好的。这让我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比同龄的人要健康和有活力很多。我很满意自己现在这样的状态,当然我不是说我的身体达到了完美的标准,而是我觉得像我现在这样也不错。没有必要追求什么完美,自己自在是最重要的。”

  Cherry是一位研究生,喜欢参加学校的健美操班,每个星期有两次活动。她说:“其实我也知道光借助一个星期两次的健美操来减肥是不切实际的,我喜欢来这里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这样很健康。在班上我认识了很多像我这样的女生,她们其实都不胖,却都抱着减肥的目的过来跳操。看见她们,我才发现自己一直要减肥真是很无聊的。”“就是想再瘦一些”的想法在女性当中是非常普遍的,她们并不清楚自己天天喊“减肥”到底是为了什么。很多女性都对流行杂志中的女模特抱有矛盾的情绪,一方面认为她们太瘦了,另一方面又希望自己能变得像她们一样。

  正如Parkson和Cherry所说,多做运动,先遑论能否达到瘦身或健美的效果,但它能让你的身体更健康,并增强你的自信心倒是千真万确的。盲目的瘦身减肥实在是不必要的,我们首先应该去做的是重新学会看待自己的身体,而不是要急着改变它。如果人们都能换一个角度看待自己的身体,或许我们的生活就会快乐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食谱运动瘦身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