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是什么让你不满意自己的身体(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8 《人之初》

  (2) 运动、节食--减肥是永远的痛

  塑身和节食无疑成为了现代女性减肥的两大方式。在这次调查中,表示曾经通过运动和节食的方式来减肥或正在通过这些方式减肥的女性占了总数的86%,而她们都表示减肥效果不理想。

  至于不理想的原因,女性通常都会归咎为自己不能长期坚持。在问卷的回答问题部分,许多女性都表示她们常常处在节食与增重的循环中,节食两到六周后,体重明显减轻了,当她们恢复过去的饮食习惯后,又开始变胖,然后进入下一阶段的节食历程。

  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女性反对当前流行的节食方法,在她们看来这种方法缺乏长期效果,而且有碍健康,她们更倾向于运动减肥。据统计,女性最常进行的运动是整理家务和慢跑,其次是健美操、游泳和脚踏车。女性运动的频率一般比同年龄层的男性要低,运动动机也不太一样,女性运动的主要原因是控制体重、改变身材和增加魅力,随后才是健康的因素。

  与节食的女性相仿,这些通过运动瘦身的女性,效果也一样不理想,主要是因为运动量大,反而增加了食欲,并且因为时间和场地的限制,难以持之以恒地进行锻炼。于是她们也与节食女性一样,进入了一个运动瘦身和增重的循环里。

  (3) 最不满意下半身

  东方女性多属于“梨”形身材,脂肪大多数积聚在腰腹部、臀部及大腿之间。在这次问卷调查中,尽管也有若干受访女性表示希望自己的上半身(主要是胸部)更为丰满一些,却有高达85%的女性明确表示最不满意自己的下半身,其中满意度最低的部位是腰腹部,接着是臀部,最后是大腿。

  每次穿裤子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的腰很粗。(17岁)

  夏天我一般不穿短裙,觉得臀部大,腿又胖,不好看。事实上,夏季是最让我烦恼的季节,仿佛穿什么衣服都不合适。(27岁)

  在这次调查中,我们发现女性把自己身体当中的每个部位都严格物化了,倾向于用某个约定俗成的价值尺度去评判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是否合乎“苗条”的标准,整体的身体感觉被打破,使自己与身体产生了疏离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食谱运动瘦身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