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30岁保护雌激素 让你青春不老(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10 《时尚健康》

  雌激素与我们的心脏

  雌激素带来--根据调查,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明显低于男性。而45--55岁女性患病又比35--45岁的女性多。45--55岁正是女人的绝经期,这就让人不能不联想到,女性更容易逃脱心脏病的侵袭,是否应该归功于女人特有的法宝--雌激素?

  另外的研究发现,女人自身分泌的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浓度--这两种物质是血管发生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而高密度脂蛋白--1种对血管有益的脂蛋白,浓度相对升高。这可能是雌激素对心脏的益处之一。

  但是,给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患者使用雌激素,不但不能起到治疗作用,反而加重了病情。看来雌激素的这种功能还只是我们女人的专利——至少目前是这样。

  如果缺少雌激素--医学家调查,那些不幸在绝经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减低,仅仅是绝经后无心脏病女性的53%,是健康育龄妇女的28%,看来缺少雌激素有可能使心血管病的风险增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