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30岁保护雌激素 让你青春不老(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10 《时尚健康》

  4.保护骨骼趁现在

  如果等到更年期后出现骨质疏松才开始注意这个问题,骨骼的损失已经非常严重了。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第一,饮食中摄入充足的钙质,此时我们体内雌激素水平高,对钙的吸收好,补钙事半功倍。第二,充分锻炼身体,这样钙质才能更多地沉积在骨骼上。

  中日医院妇产科邢淑敏教授告诉我们:“均衡食谱、充足的钙质以及体育锻炼是年轻女性营造高骨峰值的重要条件。具有高骨峰值的女性,更年期后即使有一些骨质丢失,造成骨质疏松的机会也比较少。

  相反,如果此时没有造就良好的骨骼基础,则将难以承受更年期后需要面对的骨钙丢失了。怀孕和哺乳时期的妇女,身体需要大量的钙质,如果不及时补充,骨骼的损失很难弥补,高龄孕妇中更为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