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面对美食拒绝消化不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0:10 39健康网

${番茄}
番茄

  各色美食,常诱得我们胃口大开。可惜,每每饱餐一顿后,又难免出现胃胀等消化不良的感觉,不仅难受,更糟糕的是等到节日过后,一过砰,又是积了一身脂肪。如果你也有以上这些担忧,不妨试试用以下几种健康食品来解除困扰。

  面对美食诱惑我们该如何拒绝消化不良?

  第1种食品:番茄

  流行指数:★★★★★

  营养专家建议:人们最好每天吃一两个新鲜番茄,或补充番茄汁等番茄制品。高血压或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则宜进食不加盐或不含盐的番茄汁或番茄制品。


${茶食}
茶食

  第2种食品:茶食

  流行指数:★★★★

  1、茶水煮饭

  实际区别就在于用水,还是用茶水。煮饭的茶水不能太浓。一般三口之家,用3 g左右茶叶浸泡10分钟就可以了。和一般煮饭的程序一样,把茶水倒进米锅,小火煮20分钟就可以等着开饭了。

  2、奶茶

  先将牛奶煮沸加白糖,按一勺牛奶两勺茶汁饮用,能健脾开胃,有助于治疗消化不良。

  3、茶粥

  茶叶6 g,大米100 g,先将茶叶用沸水冲泡6分钟,滤出茶汁加淘净的大米,煮成稀粥,每日吃1次。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