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达人也难免的10大护发困惑(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24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只要多梳头,头发就会变好?(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问:只要多梳头,头发就会变好?

  答:头部是五官和中枢神经所在,经常梳头能加强对头皮的磨擦,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牢固发根。因此,只要多梳头,头发就会变好?

  梳理头发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疏通经络,还能清理依附在头发上的脏物和浮皮,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但是,前提是要正确地梳头,头发才会更加强韧有弹性。如果用力过猛,一味追求刺激头部穴位,反而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太用力的梳头还会造成发梢分叉,尤其是油性发质更不能用力过大,这样会刺激皮脂增加分泌,有可能因此导致头皮屑的出现。

  解决锦囊:梳头的时候要用力平均,让梳齿轻轻接触到头皮即可,绝不要太用力刮梳头皮,或让梳齿划破头皮。

  梳头有益健康,但是还要看使用的工具如何。如塑料梳容易起静电对头发有伤害,选择水磨过的木梳或水牛角梳比较好。水磨过的木梳子表面比较光滑,可以减少对头发的伤害;而水牛角的梳子可以活血。

  还有一点,梳头用的梳子清洁与否,也是非常重要的。有许多头皮问题都是由梳子作媒介传染的,因为污垢留在梳子上时间一久,会发生化学变化,所以梳子要勤洗。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