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投入天然绿色有机护肤品的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0:28  爱美网
绿色滋养肌肤
绿色滋养肌肤

  绿色滋养

  有人转投天然有机护肤品的怀抱,原因是要让皮肤远离化学物的毒害;有人则希望为地球播下爱心种籽,即使进行消费活动,也尽力减低对环境的毒害。

  皮肤能直接吸收高达百分之六十四涂用于表面的产品,如果你只想避开护肤品当中的化学品,减少敏感机会,不妨改用全天然的植物品牌出品。皮肤抵抗力较差、容易过敏的人宜多加留意产品的成分表,挑选那些配方中不含合成界面活性剂、起泡剂(如十二烷基硫酸钠,简称SLS)、人造香料、矿物油、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parabens)和人造色素的产品。例如Aesop、Lavera、Nuxe、Ren、Weleda等天然护肤品牌的出品,在Joyce Beauty、Harvey Nichols的Beyond Beauty和LaneCrawford皆有许多中价选择,而Global Essence和Healing Plants等小店则会提供较特别的店主推介。

  与此同时,尝试将护肤习惯化繁为简,选用最少量的护肤品。这并不表示不保养,而是适可而止地为护肤程序进行减法,戒除逢新必买的采购化妆品习惯。不妨定期替皮肤进行“断食”,即是不涂用任何护肤品和彩妆品,让皮肤自由呼吸,保持无负担的状态。

  选用多功能的护肤品,譬如既是胭脂又是唇膏和眼影的彩妆棒;可涂抹于发肤的植物香薰精油(如Argan Oil坚果油),或是皮肤敏感人士爱用的纯净椰子油。采用玫瑰花水等草本产品,可增添使用时的舒适度和愉悦感。使用前,配合养生的冥想静思,先放松心情,再用两手搓揉和温热精油,按摩面部,增强滋润皮肤的效果。另外,可把食物原材DIY制成面膜霜及磨砂霜,例如将橄榄油混和粗盐是不错的方法。

多功能的护肤品
多功能的护肤品

  左至右:Aveda的一公升环保装Shampure洗发水。SPARitual曾推出的Handprint滋润护手霜环保包装,由盛载毛冷球筒子循环再造而成,包装可变身成漂亮的花瓶。Elemental Herbology的产品包装能够百分百分解。Buddha Nose的Girl Balm糅合多种有机精油,是款多用途的滋润霜,能提神、舒缓镇痛、舒缓荷尔蒙引致的情绪变化。(Available at Joyce Beauty)

有机的善心
有机的善心

  有机的善心

  当然,选择有机认证的出品,就更显出你对保育地球的一份关爱。在各地有机认证的监察下,保证护肤制品的成分、产地来源、生产方法、提炼方法及防腐保质方法多方面,都符合环保有机标准,拒绝采用基因改造成分。因此美容商店货架上,印有EcoCert、BDIH、USDA certified organic、ACO等标记的,便是让人使用得安全和安心的出品。

  而且拥有此等认证的良心企业,大多同时支持拒绝动物测试和使用动物副产品,保障动物的生命及权益;提倡公平交易的理念,帮助各地的土著、农民组织购买原料,以保育当地文化,改善农民的生活。不要看轻个人的单一消费选择,因为它可慢慢凝聚成庞大的力量,从而减轻地球的负担。

纯天然草本出品
纯天然草本出品

  纯天然草本出品:Ren的Moroccan Rose Otto Bath Oil;Green & Spring的Indulging Bath Oil($370 Available at Harvey Nichols);Nuxe的Multi-usage Dry Oi(l Available at Sasa);Kahina Giving Beauty的Argan Oil($600 Available at Joyce Beauty);Strange Invisible Perfumes的Prima Ballerina香氛($1,550 Available at Global Essence);许多天然用品店均有纯净椰子油出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