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IY八个清肠排毒完美生活方案(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34 39健康网

  清理肠道,除了鼓励自身的排毒机制正常运作外,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比如--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口服清肠

  口服清肠的4种选择

  1.保健类清肠产品。这类产品是最让人眼花缭乱的,以各种减肥茶居多。通便效果较快,其中有些中药成分还对人体的气血等有调节作用。但这些制品大多为复方制剂,某些含大黄、番泻叶、酚酞的制品如长期服用,对人体肯定是有害无益。这些物质会对肠道的蠕动功能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许多便秘者在长期服用后其便秘反而会加重。尤其对那些致泻作用较强的制品,尽量避免长期使用。

  2.以泻药为代表的药类。主要是用来治疗便秘患者的。含番泻叶、酚酞等强泻剂只能作为临时措施不得已而为之。这是全世界医生所公认的。缓泻剂可长期应用,比较安全的有两类:乳果糖和聚乙二醇。可以帮助便秘者建立排便规律。

  3.以医疗需要为目的的一次性口服清肠方法。医生在给患者做诸如肠镜等检查时,需要清理肠道。硫酸镁、甘露醇等清肠效果强烈,但容易造成脱水、腹胀、腹痛等问题。不宜DIY。

  4.用平衡盐配制的洗肠液,是将浓缩的液体稀释后快速饮入。可以将肠内容物一清而空,不会引起脱水,正常人也不会腹痛,安全度较好,可以DIY。但严重便秘者一次使用时,可能肠道清洁度差些。据说宋美龄之所以长寿与她每周用液体灌肠的习惯有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