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冬天这六种食物滋阴又润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3:57 每日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莲藕

  进入冬天,万物萧瑟,阳气收敛起来,阴气滋生,干冷的天气特别容易伤阴。现在的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很大,用中医四时养生的道理,来个秋冬养阴润肺,会是加固健康的一个好手段。

  1.莲藕 生熟两相宜

  润燥的食物很多,但很少有莲藕这样的,不论生熟,都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生吃时性凉,味道甘甜,清凉入肺。经过加热,生藕变熟,颜色变为紫色或棕色,药性也变为温性,失去了清热润燥的功能,具有养胃、润脾、益血气的功效。

  推荐服用方法:清晨甜藕汁

  选一节鲜嫩的白莲藕,洗净去皮,切一小块胡萝卜,一起放进榨汁机里搅拌,加少量蜂蜜调匀,每天早上喝一杯,不仅味道好,防干燥,润肺止咳,还有可能压制脸上的小痘痘呢!

  提醒:别接触铁器,以减少氧化和营养流失。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