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冬天这六种食物滋阴又润肺(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3:58 每日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燕窝

   6、燕窝 别混油腻

  燕窝大补肺阴、滋养肾阴,对肺阴虚、胃阴虚导致的咳嗽、哮喘、呕吐、反胃有效。燕窝含有的活性成分能刺激细胞生长和繁殖,对细胞免疫有促进作用,对外伤止血有独特效果。

  推荐服用方法:燕窝粥

  先把燕窝发开,去掉杂质,放入水中文火慢炖。可加菊花、莲藕、冰糖,能大补肺胃之阴。

  提醒:不要把形状弄乱,不要混进油腻的东西。癌症晚期患者谨慎食用。

  附录:润肺水果

  苹果:芬兰的研究表明,常吃苹果能减少肺癌的发生。

  甘蔗:性平味甘,解热、生津、润燥,是滋养佳品,能健脾和中、消痰止咳。

  雪梨:防止秋燥的最佳水果,清痰止咳、清心润肺、解毒利尿,还能清热降火。

  荸荠: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对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很有效果。

  莲子:味甘性平,矿物质含量丰富,清心固脾,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白果:入肺经、益脾气、定咳喘,补气润肺。

  柿子: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 文/穆桃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