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8消费潮起(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59 精品购物指南

  时尚行业 简约,而不简单

  伴随着电视广告中“Calvin Klein”干净利落的第一眼印象,以纽约为中心的简约主义时尚开始包围世界各地,也包括中国。

  简约主义是什么?不用故弄玄虚,就是放弃一切多余无用东西的一种美学观点,简约主义在衣服上做减法,把一切多余的装饰从服装上拿走。如果一粒纽扣就够了,你绝对找不到第二粒;如果面料本身的肌理就已经很好看,那就没有必要加上印花;如果图案、色彩已经足够鲜明,那也没有皱褶存在的理由。简约主义绝对不会用衣服的线条来遮盖身体的线条。

  简约主义表现在1998年的都会风,是把职业化套装的箱形但瘦窄的款式去掉浮夸造型,让女性显得更加精明强干。再也找不到纽扣了,因为它们被隐藏在双层的暗门襟里或者干脆被隐形拉链所取代。裤子普遍比裙子受欢迎,经典的长风衣和束带大衣,陪衬质地优良的衬衫或款式简单的高领羊绒衫,到处都是一派优雅端庄的大都会职业女性形象。

  1998年的简约主义潮流是和中性化相伴而来的,女装借鉴男装的直线剪裁和少装饰的特征,而男装反而向松弛随意和花色多样发展,形成“女素男俏”的相反格局。

  与此同时,著名的意大利品牌Giorgio Armani进入中国,为这一股简约与中性相融的都会风浇了一把油,Giorgio Armani绝对不赞成男女有别,崇尚打破阳刚与阴柔的界线,引领女装迈向中性风格;他还拆掉了男西装的里衬,使面料富于流动感,让男装变得阴柔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