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8消费潮起(组图)(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59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谱

  桑兰

  1998年17岁的中国体操队队员桑兰在纽约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之后,所表现出的乐观精神让她成了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人。美国总统克林顿、前总统卡特和里根都先后给桑兰写了信,赞扬她面对悲剧时表现出来的勇气。曾经脊椎受伤的“超人”前来看望桑兰,会面的经过在美国ABC电视台播出,这个电视台50年来只采访过两个中国人,一个是邓小平,一个就是桑兰。桑兰还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在当年走红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司马南

  司马南因反伪科学和揭露伪气功、假神医而闻名,被誉为“反伪科学斗士”。

  1998年,司马南在中国科技会堂宣布,奖励特异功能人,悬赏一百万元人民币,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年,为揭露神医胡万林,在陕西终南山,司马南深入胡万林老巢,被胡打手及不明真相的病人围攻,遭非法拘禁。1999年初在河南商丘再次遭胡万林手下围攻,经过坚持不懈努力,终于把胡万林押上了审判台。

  赵薇

  凭借琼瑶在暑期档推出的电视剧《还珠格格》,小燕子赵薇一下子飞上了枝头,成为家喻户晓的偶像明星,并成为80后一代集体的成长记忆。这种全民偶像的人气,到现在依然未能复制。

  陈辉

  陈辉在1996年开创北京东易日盛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据说起因是因为他预见到家庭装饰市场的萌芽,恰逢国家调整产业政策,制定出重点发展房地产业中住宅产业的政策,并结合自己一直想做品牌的想法,决定投身于家庭装饰行业。将近10年的时间里,他们迅速蹿升为北京第一家装品牌。

  王石

  1998年1月王石受到国家总理朱镕基接见,朱总理对王石关于房地产的市场走势和看法给予充分肯定。1998年12月王石入选中央电视台为纪念改革开放20年所拍摄的大型电视人物传记片——《20年、20人》节目。

  张亚军 刘大地

  “这个黄金周你要开车去哪里玩?”10年前,这种问题几乎不会存在,因为当时人们的出游方式基本都是通过旅行社报团,跟在导游小旗后边走马观花。自己开车去旅行,对很多人来说想都没想过。而在1998年,有两个北京人居然创办了一个越野车俱乐部,还定期组织活动,让一帮热爱旅游和探险的有车族尝到了第一口螃蟹,他们就是张亚军和刘大地。

  那英

  与好朋友王菲合唱了一首《相约1998》,达到了事业的最高峰,从此号称内地天后。随后发行的个人专辑《征服》、《心酸的浪漫》等均大卖,众多金曲成为华语经典。

  李东田

  1998年李东田成立了国内第一家造型公司“东田造型”。“造型”这个词在当时还是首创,之前最热的词是形象设计。正是抓住了“造型”的美丽瞬间,并将之放大、定格,随着中国时尚媒体和影视业的快速发展,李东田的造型事业也迅猛发展、开花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