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8消费潮起(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59 精品购物指南

  家居行业 家居装修,盲人摸象

  北京开始大规模兴起装饰公司代为装修的模式,多数都采用“全包”形式。那时,家居装修还处于比较懵懂的阶段,屈指可数的装饰公司中,老板是业务员也是设计师,几乎没有什么设计理念,大家都借鉴香港、台湾电视剧里的家庭布置模式。

  接受国际时尚、前沿信息的熏陶,喜欢接受新事物的一代人成长起来并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家庭装修的浪潮开始以势不可挡的姿态迅速蔓延,一时间,人们对于装修的需求增多,初装修的标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随之,装修的个性化很快就取代了“初装修”。

  并非内行的消费者,奔波于各个建材市场。开发商喜不自禁,索性全面甩手,连“初装修”都不做了,除了户门、窗子、管子安装上,墙面和地面抹上底灰后,就名正言顺地撤出了施工现场,把其他留白都交给了住户。

  人群白描

  这个年代的新人,大都不满意家具店暗淡的日光灯下粗糙而土气的棕红色家具,都愿意按照自己的心愿,请木匠到家里来做家具。那时候时兴的,是捷克式家具的颜色,清水蜡色或者极淡的黄色,式样却是组合式家具,若干个方方的箱子,可以放在一起,也可以随便搬动组合更新,变成另外的样子。

  从那时候开始,一个新家庭与装修队之间的斗争就已经硝烟四起了,要想对付装修队,经验就是两种:一是事必躬亲,不让他们有空子可钻;二是高高挂起,早就做好了受骗的准备,所以不生气。新人们最先了解的,就是木头的品种和零件的价钱。不过那时候的人没有现在狡猾,商店里开出来的发票总归是真的,而且不用额外强调,木材都是环保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