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8消费潮起(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5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用车轮丈量人生

  汽车行业 用车轮丈量人生

  今天,在百度上搜索“自驾游”,会出现1150万个词条,而10年前,自驾游还只是一个时髦的词儿。

  1998 年,中国掀起了驾车旅游的热潮。自驾车旅游出现于上世纪的美国,是早年开始流行于发达国家的旅游形式。和一般的团体旅游不同,自驾车的旅游方式更加自由灵活,不但自己可以临时更改、搭配旅行线路,而且可以满足个性化的旅游需求。自由和个性化使“自驾车旅游”充满了魅力和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开始热衷于“自驾游”这一外出旅游方式。从“自行车游”到自驾游,有车生活完成了全新的跨越。

  2004年春节前夕,由广西日报社、汽车经销商、地方政府一起组织举办的首次“对接东盟——POLO越南自驾游”更是将自驾游发挥到了极致,将20多辆POLO车开到了越南的首都河内,风风光光的4天跨国自驾游,算是开了中国私家车队跨国游之先河。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自驾车旅游显现出了巨大的吸引力,据相关统计资料表明:节日期间,自驾游已占到总出行人数的60%左右。而沿途的汽车保养、餐饮、住宿、纪念品商店,以及新兴的自驾游旅游服务公司已形成了一条产业。

  在北京,1998年张亚军和刘大地等人创办了第一个越野车俱乐部——蜂鸟汽车俱乐部。1999年3月和另两个朋友创办了北京第二个越野车俱乐部——越野者汽车俱乐部。现在俱乐部的固定成员已经有200多人,每年俱乐部都有一次比较艰难的开车远行活动。

  从这一年开始,随着北京私家车数量的增加,自驾游开始成为许多人打发周末、节假时间的好方式。

  “中华第一撞”

  1998年6月18日,清华大学对神龙公司富康轿车成功地进行了中国轿车史上的第一次碰撞安全性实验,各项指标均优于中国国家标准和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规程有关指标要求,成为影响深远的“中华第一撞”。

  汽车实车正面碰撞法规,是最重要的汽车安全性法规。自上世纪20年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首次进行汽车碰撞试验以来,实车碰撞已成为汽车发达国家检验汽车产品安全性的主要手段之一。美国、日本和欧洲共同体先后颁布实施了汽车安全法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例如美国执行了联邦安全法规(FMVSS)后,汽车事故死亡人员减少了20%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