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8消费潮起(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59 精品购物指南

  财智行业 新基金“一口气卖光”

  永远不要把长期投资当作一句空话!

  我国基金发展的历史证明了基金是长期理财的有效工具,而不是短期投机炒作的发财工具。基金经历过比股票赚得还多的年代,也有过跌破面值的惨痛经历,然而最终获得最丰厚收益的永远是那些最有耐性的投资者!

  在和讯网基金10年寻找老基民的活动中,任红升先生脱颖而出。他在1998年即已经开始投资基金,并一直持有到现在仍没有赎回。无疑,他是幸运的,中国最早的两只封闭式基金都能够中签——从1998年持有基金景泰和开元到现在,已经历了近10年,收益达到了四五倍。但更可贵的是他坚持持有的理念,这才是其最终能够“幸运”获奖的关键理由。

  连续降息对个人投资领域带来了巨大影响。自1996年降息以来,人们不只在选择钱应该存在银行还是应该花在购物消费上,而是更多地寻求新的“生财之道”,如购买股票、基金、债券、保险、投资房产、收藏等。

  存款利率的降低,刺激了人们多渠道投资。购买保险特别是寿险在当年已成为一种时尚。而国债、企业债券收益高于储蓄且风险不大,成为了人们的投资热点。股票的高风险、高收益,成为一些人寻求个人资产增值的渠道。收藏、邮市等也逐渐走进了人们的投资视点。

  而新基金的发行,使1998年成为了新基金元年,在当时的环境下也给急于寻求更多投资品种的大众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早在前一年,《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颁布,宣告了老基金时代的结束,规范的证券投资基金诞生。然而直到1998年3月,新基金公司的成立、新基金的发行,才使得国内基金行业开始被普通投资者发现、逐步认可直到广泛接受。

  1998年3月,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成为暂行办法之后首批基金公司。同时,开元证券投资基金和金泰证券投资基金两只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发行。此后短短两年,南方、国泰、华夏、华安、博时、鹏华、长盛、嘉实、大成、富国10家基金管理公司跃出水面,成为此后10年基金业的中流砥柱。

  1997年后,基金公司的发起设立、投资运作、基金托管以及收益分配等,都借鉴了西方发达国家的一些做法,初步纳入了规范运作的法制轨道。伴随着清理和整顿,南方基金和国泰基金几经周折,终于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正式成立,成为中国新基金的起始标志。

  1998年推出封闭式基金。尽管对当时而言,封闭式基金是新兴事物,但是投资者的认购程度很高,认购超过很多倍。封闭式基金都是在证券公司买,所以最早买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也都是股民,他们乐于接受新事物,“基金都是一口气卖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