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静:女人 请为自己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1:38  新浪女性论坛

  李静不是年轻的,也不是特别漂亮的,但是她主持的节目让观众都很喜欢,因为她足够特立独行,也足够机智幽默。李静简直还是一名“全能女性”,是《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美丽俏佳人》、《娱乐麻辣烫》、《非常静距离》、《我爱每一天》六档节目的主持人,同时也是制片人;她的家庭也非常美满,有相互理解的老公、美丽可爱的女儿,和一条帅气的大狗。

  作为一个女人,她的事业状态和情感状态,都是让人羡慕的。和她对话,也特别舒服,因为她是那么率直、真诚,对生活有独到的洞察力。

  我乐观,但不排除我会去抱怨

  记者:你又做主持人,又做制片人,又要给节目拉赞助,又要做母亲,那这么多的角色,是你自愿做的吗?

  李静:我不愿意撒谎,如果要我说真话,我会说:也许今天我觉得是自愿的,可能过两天又觉得不是自愿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大部分人、正常的人,都是这样的。我不相信一个人那么坚定地认为自己的每一步选择都是对的。

  我是一个乐天派的人,但是仍然不排除我会去抱怨。累的时候我会质问自己:这是我选择的吗?当得到赞美和回报的时候,我就会特别坚定:这就是我选择!生活一定是这样摇摆的状态。

  记者:你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实现的目标吗?

  李静:我做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目标的,我身边从来没有本子,也几乎不会拿笔去记什么东西。我是一个很跳跃思维的人,我不太回顾昨天,也不太展望未来。我们改变不了过 去——坦白讲,我们的很多理想和目标也难以去把握。如果活在当下的每一天都还不快乐,还特拧巴,那我们这短暂的人生就太不值了。“活在当下”,就是我的人 生格言。

  我聪明,但是我还是一个感性的女人

  记者:你同时制作好几个个节目,而且都很受观众欢迎,和你共事的人称你为“女超人”。你会喜欢“女强人”这个评价吗?

  李静:我真的不是女强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女孩子。我有一个两百多人的团队,大家看到的好多事都是这个优秀而可爱的团队完成的。

  那个成熟的成功的女人“李静”,我一直没有觉得那是我的角色,而更像是大家一起帮我完成的一个形象和梦想。

  但是我觉得自己挺聪明的。我最大的特色就是胆量,包括用人的信任。我愿意去给别人机会,让他去实现自我价值。我在公司里更像一个精神领袖,他们很喜欢和我一起开会,当他们很颓的时候,我一说,他们就特别激动。

  记者:你性格里的两面性比较明显,你给人感觉既是坚强的、理性的、大气的,又是易碎的、柔软的、敏感的,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你?

  李静:我不是一个理性的人,但是很多人都把“智慧”误解为“理性”。他们会认为,如果我不理性,我就做不到今天的成功。其实,我太感性了,我是巨蟹的,特别情绪化,天阴了都会让我心情不好。我的个性当中恰恰需要弥补理性的东西。

  王菲是我心目中的伟大女性

  记者:听说最近你都在忙你的新节目。

  李静:对,是《非常静距离》。《静距离》是我在网络上做的第一档节目,后来在华娱卫视播出。现在这个《非常静距离》是全新的,只是在名字上有所延续,将在安徽卫视6月29号零点播出。

  零点这个时段很有挑战性。我知道,现在很多年轻人整天耗在网上,到晚上11、12点,睡觉之前,就特别想看点电视,可是那个时候全是购物广告。这个节目,更多的是给年轻人看的,比如,节目开场的时候,我就设置了1200平米的现场,几百名年轻观众在跳迪,有人在打碟,还有mv在唱hip hop……这将会非常好玩。我也特别喜欢这种年轻的氛围。

  记者:网上有关于邀请王菲的传闻,是真的吗?

  李静:很多人对王菲的印象都是停留在mv中的形象,其实王菲在生活中是一个特别好的妈妈,也是我心目中的伟大女性。因为我也采访过李亚鹏,我知道他和王菲为了孩子付出了什么。如果有机会采访王菲的话,我会把“母亲”作为一个主题。我特别想问她的一句话是:是什么让她对孩子涌出那么多的爱来?当然,她如果不愿意接受 采访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勉强,也不会提出。当她有一天愿意出来说的时候,我希望我是第一个能够采访到她的主持人。

  女人的幸福不是找个有钱男人

  记者:你在博客里提到“提升感知幸福的能力”,这个怎么去理解?

  李静:提升感知幸福的能力,听起来很虚,但是它可以转化成实质的东西。比如,你去打扮,就会获得自信,然后就会特别快乐。幸福是碎片化的,不是24小时的。很多人问我:你幸福吗?我觉得没法回答,如果我连续好几年都一直幸福,那是神经病吧!(笑)生活就是一会儿幸福,一会儿失落,一会儿满足,一会儿惆怅。只是看你的幸福的比重占多少。

  记者:你觉得女人的幸福是什么?

  李静:不是有钱就是幸福。我和年轻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只要有机会,就会告诉她们一句话:不一定非要去找有钱男人,找一个普通男孩子就挺幸福的。因为我自己就是这样过来的,两个人一起创造价值。为什么?因为内心的感受特别重要。人到死的时候,是什么也带不走的,你开心的每一天,就是你赚的。干嘛非要找有钱人?这个我也常常在节目上说,如果我能影响很多人,他们能够有一种好的生活方式、有快乐的心情,我会很有成就感。

  另外,对于女人来说,好的女性朋友是非常重要的。我写过一篇文章,《拒绝跟拜金女在一起》。我以前也有这样的朋友,我也会失衡:我上班做这么多事,这么累, 就挣这些钱,你就可以买几万块钱的的包——我就会严重怀疑自己的工作价值。后来我想,我干嘛要和你在一起呢?我不如找一个和我一样的,大家请吃饭,聊聊天,穷开心,多好啊。生活是需要调节的,女性一定要筛选好朋友。

  把爱情中的痛苦磨平是没有意义的

  记者:现在有很多人为爱情和婚姻的问题纠结,你拥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能不能和我们的网友分享一下你在情感方面的心得的感悟呢?

  李静:其实,这种为爱情纠结的过程,也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因为结婚后,过上平淡的生活,不能再纠结了,我反过来很羡慕那些纠结的人。

  其实谈恋爱这种事,有些人天生情商就很高,有些人天生情商就很低。天生情商低的人就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去学会怎么爱。所以他(她)的痛苦就是一种累积,就是在成长。

  记者:你看得很透彻。

  李静:很多为情所困的人,是因为你没有整明白很多事情。没有人能够真正帮助你,你要自己走出来。可能要五次、七次、十次受伤,最后第十一次就明白、成功了。有的人情商比较高,天生一两次恋爱就成功了,还有些人是运气特别好。但是运气好的人容易犯的错就是不珍惜。

  我想说,这就是爱情,爱情就是伴随着痛苦的。但是以我已婚人的身份来看,我觉得那种痛苦就是一种享受。把爱情中的痛苦磨平是没有意义的。

  记者:我们频道的口号是“做更好的自己”,你认为,女人应该怎么样做才是“做更好的自己”?

  李静:我会“为我而活”。用金韵蓉老师的话就是说:女人,先斟满你自己的杯子。这听起来有些自私,但这是我很推崇的一句话。有人就说,我的生活理念特别像一个单身。我们女人别老想着为男人倒水、夹菜。如果你很多事情都是为别人而做,为别人而活,你就没有办法做更好的自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