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人类最顽固的10大遗传特征(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37 光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类最顽固的10大遗传特征(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3.色盲

  美国有1000万人辨别不清红色和绿色,但却只有60万妇女出现类似症状。这是因为男人只能继承母亲身上一个X染色体的基因。而女人有2个X染色体,即使一个辨色基因出现缺陷,还有另一个基因可以顶替它的位置。

  4.侍强凌弱

  当孩子在操场上打架而被“请进”校长办公室时,千万别忘了向父母抱怨一番。这是因为,科学家在人体内发现了一种可以增进好斗性的基因。其中,男孩子的攻击性行为更有可能是从家庭中遗传而来的。

  5.肥胖

  炸薯条和肥胖基因是支持肥胖的双重“后台”。科学理论揭示,肥胖基因可帮助我们的祖先熬过饥荒,然而在现在这个食物充裕的时代,却正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6.心脏病

  出生于有心脏病、

糖尿病、中风或高血压家族史的孩子很可能会沿袭其“传统”。除此之外,如果某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缺陷疾病,他的后代心脏出现先天性缺陷的可能性也会稍微偏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