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5种挑战极限的特殊SPA(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13 新闻晚报

  现代社会紧张的生活工作节奏,让人们需要在闲暇时间放松身体,此外人们对容貌的保养也越来越重视,兼具保养与美容功能的SPA因此受到众多时尚人士的亲睐。

  SPA种类繁多,从普通的沐浴按摩,到使用各种矿泉水和芳香精油的香熏按摩,以及目前风靡的啃老死皮屑的“亲亲鱼”浴。

  然而,在世界各地还有其他更加特殊的SPA疗法,有醉人的啤酒SPA,耸人听闻的蛇疗SPA,甚至还有用石油当洗澡水的原油SP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种挑战极限的特殊SPA

  寒冷型:雪花SPA

  位于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凯撒皇宫”酒店开设了一种全新的SPA馆:雪花SPA馆。雪花SPA馆的特色在于内部设置了一个被称为“北极冰室”的房间,房间内雪花缓慢从天花板飘下,室内温度维持在13摄氏度左右。

  这个雪花SPA馆的经营者说,这种让身体迅速冷却的过程对健康有好处,古罗马人就喜欢在浸泡热水澡后享受一下“冰凉的感觉”。

  “北极冰室”的设计者唐·亨德尔斯说,“北极冰室”是全美国目前唯一的一家雪花SPA馆,受到数千年前欧洲人洗澡时用雪清洁身体的启发,“北极冰室”内准备了雪,供那些想用雪擦拭身体的顾客使用。

  雪花SPA馆首先会让顾客享受普通桑拿,顾客在90多摄氏度的木屋内蒸桑拿,让身体出汗。当顾客感觉到过热时,他们可以来到“北极冰室”,感受冰室13摄氏度的“凉快”氛围,同时用冰室的雪花擦拭身体,除去身体上的汗并让身体降温,以便再次返回木屋蒸桑拿。

  冰室内的雪并非真正的雪,而是人工制造的,由98%的水和2%的无害化学成分组成。这种混合物与电影中常用的人造雪花相同,并不是特别冷。

  相对而言,欧洲的冰雪spa馆将冰室温度维持得相对更低,例如瑞士格施塔德一家冰雪SPA馆将冰室温度控制在零下12摄氏度,德国斯图加特一家冰雪SPA馆则把温度控制在零下17摄氏度。

  经营者宣称低温对人体的免疫能力和循环系统有益。雪花SPA馆负责人珍妮弗-林恩说:“正是这种温度的落差能提供让身体放松的效果。”

  研究人员克里斯-麦奎德亲自体验了一下“北极冰室”的感觉,同时还享受了中草药蒸气浴。他在冰室边喝着绿茶,边读报纸或看电视。他说,尽管人造雪让雪花spa变得有点俗气,但整个过程让人感觉到十分有乐趣。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