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受伤:瑜伽不是万能运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6:01 金羊网

  埃米-图斯利正把两腿尽可能地分开站立,瑜伽老师走过来又把她的腿向下压了压,并问她:“噢,这样感觉很放松,是不是?”图斯利后来回忆说:“事实上,我并不觉得更放松。我几乎都走不了路了。”后来,由于腿筋断裂,32岁的图斯利接下来的3个月都没有再练瑜伽,而且几乎一年后,她还觉得疼。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过去3年中,有1.3万名美国人因练习瑜伽受伤而被送进急诊室或者去看医生

  现在在全美国,有1400多万人在练习瑜伽或者太极,与2000年时相比增长了136%。然而,全国范围内的整形外科医生、物理治疗医生和脊柱指压治疗者却正面对越来越多因错误练习而半途而废的人。据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说,过去3年中,有1.3万名美国人因练习瑜伽受伤而被送进急诊室或者去看医生。

  人们之所以受伤是因为他们认为瑜伽很简单,任何人都能按要求做出各种动作。美国整形外科医生学会发言人爱德华-托列略说,他看到的大多数伤者都是把锻炼集中在周末两天的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这些人选择练习瑜伽的时候根本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身体已经不像年轻时那样了。他说:“他们认为瑜伽是一种简单的锻炼方式,所以他们一周上一次课,而且在身体还没有完全舒展开的情况下就开始练习,这样很容易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