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超前消费奢侈品 年龄比欧美小5岁(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09 中国CEO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Versace男装(新浪女性配图)

  中国奢侈族比欧美小5岁

  十年前,奢侈对北京人来说,多少有些贬义。燕莎刚建成时,绝大多数北京人除了咋舌,没想过要去消费。今天,当一部分北京女人洒上香奈儿的

香水、穿上帕拉达的礼服时,当一部分北京男人身着笔挺登喜路西装、点燃大卫·杜夫香烟时,人们不得不承认,北京已走进了可以容纳甚至推崇奢侈的时代。但与国外的奢侈品市场不同,越来越多缺乏经济实力的年轻人,却也在为各种奢侈品透支自己的薪水。

  中国客户:两千元买把顶级裁纸刀

  登喜路亚太区行政总裁德奕宁明显感到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不够成熟:“以登喜路为例,中国的消费最低年龄要比欧美及其他国家低5岁左右,大概可以划到25岁。分析其中原因,一是由于中国目前处于发展中市场,有年轻人成功的例子;二是一些经济能力并没达到消费奢侈品水平的年轻人,为了圆奢华梦也在消费奢侈品。我听过一些年轻人买不起几万块钱的服装,也要买几千元的钱包甚至两千元一把的裁纸刀来表现自己的品位,这有可能是虚荣心的作用。”

  意大利顶级奢侈品牌ETRO总裁Gimmo Etro也告诉记者,他研究中国市场已有12年了,发现中国奢侈品的消费者年龄层从20多岁的年轻人,到50岁左右的人都有。“在国外,奢侈品牌的主要消费群一般在30到40岁之间,他们已经是很成熟的消费群,而中国25岁到30岁的人也成为奢侈品消费市场的一部分,而且这样的年轻客户现在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在服装设计上也开始加入适合年轻人的因素。”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