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破解运动减肥的12种痛苦表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36 精品购物指南

  去健身房不是时尚,而是要打造出好身体、好气色、好心情!盲目进健身房闲逛的人把它当成一个大游乐场,在各个区域流窜,给身体埋下受伤的伏笔。只有了解自己身体的人才知道选择适合的运动,怎样达到健身的目标。12个主流项目,12种身体表情,逐个摸清它们的底细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瑜伽yoga

  1.瑜伽yoga

  瑜伽在东西方的普及程度匪夷所思,名人、明星趋之若鹜,瑜伽气质显然独成一派,也不失变化,或时尚、或高雅、或modern。这项流传5000多年的智慧的结晶,以锻炼心智开始,让身心得到平衡。

  痛苦表情:大腿韧带、背肌拉伤,髋关节、膝关节的常见伤害。

  特别提醒:瑜伽运动看来缓慢而柔和,但其实很多动作都是身体的极致伸展,可谓绵里藏针。瑜伽导致的运动伤害主要是肌腱韧带的损伤。长时间的拉伸运动还可能造成关节不稳定。由瑜伽引起的韧带或跟腱拉伤、软骨损伤会带来的神经痛、背部拉伤和脊椎损伤,恢复期至少要4个月。

  安抚技巧:

  a.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选择适合自己的瑜伽种类。练习中,注意体会自己的呼吸和身体的延伸,以及心灵的缓和。

  b.练习时动作不要太猛,不要强求身体的柔韧度,穿着舒适宽松或有弹性的运动衫。

  c.饭后约2小时内不要做瑜伽,练习之后1个小时再进食。

  d.选用专业的瑜伽垫,不要佩戴任何首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