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破解运动减肥的12种痛苦表情(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3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动感单车

  11.动感单车Spinning

  在过去的短短十几年时间里,Spinning动感单车课程风靡欧美等国并逐渐被引入其他国家,成为健身行业里一项广受欢迎的运动。

  动感单车是在固定自行车上进行的集体课,这是模仿自行车运动员的越野训练,你骑在自行车上。跟着前面的教练的指挥,时而加大阻力,模仿上陡坡,时而减小阻力模仿下坡,时而站起身来,身体离开坐垫伴随着音乐和灯光的变化,你不时地变换身体姿势,锻炼身体各部分的肌肉控制力。

  痛苦表情:膝盖、大腿、腰部在运动中扭伤。

  特别提醒:动感单车容易导致颈部和下背部的肌肉疼痛和不适。如果姿势不正确,甚至还会出现手部麻痹的现象。膝关节也是动感单车造成运动伤害的高危点,应特别注意。

  安抚技巧:

  a.每次在进行动感单车项目之前,一定要花点时间做充分的热身运动,穿软底的、自行车专用鞋;

  b.尝试不同的踏板,直到找到最舒适的。踏板鞋扣也很重要,如果使用了不适合你的踏板鞋扣,那你在运动时就丧失了对脚踝、膝盖和臀部的控制力,一旦双脚用力不匀,很容易从踏板上滑脱,发生磕碰和扭伤。

  c.调节车座位置。车座过低会让你过度伸张膝盖,对你的胫骨造成额外的压力;太高则会增加臀部的酸痛,造成腿后腱肌症候群等。太过前移的车座会影响骨盆的角度,对你的下背部造成压力,车座调得太向后,容易发生腿后腱肌群拉伤、阿肌里斯腱发炎和下背部疼痛。

  d.车把位置合适。手把位置太低,会造成手部的刺痛和麻木,加速腕关节症候群的恶化肩膀的疼痛;太高会影响你的骑乘技巧与锻炼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