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破解运动减肥的12种痛苦表情(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3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器械

  8.器械

  健身器械从锻炼的目的来说可分为有氧运动器械和无氧运动器械两种。有氧运动器械包括跑步机、划船机、台阶机、功率自行车、心肺交叉训练器等,主要目的是锻炼心肺功能,使大肌肉群参与运动。无氧运动器械是指安装了配重铁块的各种练习器。可以细致到针对手臂的内侧和外侧、大腿的内侧和外侧等部位进行练习。

  痛苦表情:肩关节、腕关节、膝关节、腰椎关节在负重的情况下受伤。

  特别提醒:严格来说,器械训练导致的运动伤害是全身性的。其中,肩关节、膝关节和腰椎是3个最危险的部位。肩关节和膝关节在器械训练中,受力最大,本身稳定性差。腰椎是身体受力的枢纽,也比较脆弱。

  安抚技巧:

  a.请一个好私教,掌握各种器械的正确操作方法及练习的正确姿势,正确的姿势才能锻炼到相应的肌肉。很多健身爱好者都有自己的动作习惯,锻炼中非常盲目。

  b.不要过于关注重量和次数,别和他人攀比较劲,许多健身迷都执着于运动量,拼了老命也要多做几次,这样非常危险。

  c.很多人做力量训练时都爱聊天、听音乐,精力不集中也容易造成身体伤害。

  d.保证训练场地的足够空间,注意器械是否损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