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破解运动减肥的12种痛苦表情(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3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杠铃操Body Pump

  9.杠铃操Body Pump

  杠铃操的英文含义是“身体充电”,它把杠铃和健身操进行了组合,是时下流行的健身方式之一,有很好的瘦身效果。

  练习中主要以站姿完成各种动作,在身体整体负重的情况下,重复练习某一个动作来加强新陈代谢。通过把杠铃置放在不同的位置塑造不同部位的肌肉形态,增强肌肉的力量、耐久性和骨质密度。

  练习核心: 通常杠铃操使用标准化的训练方法,进行一系列的自由负重练习。主要动作是手持杠铃做操,随音乐节奏,与身体结合训练。把杠铃在胸前反复上下举动,然后举过头顶放在后背,在身后重复举上举下。训练中还会融入一些身体肌肉的训练,进行一些舒展、拉伸运动,让每个动作更到位、更和谐,也避免了肌肉损伤的可能。

  痛苦表情:负重条件下的关节超伸,导致各个关节以及肌肉受伤。

  特别提醒:初次选择这样的负重有氧操,一定要从最轻的重量开始,比如仅使用杠铃杆或者手持一个最轻的杠铃片儿就可以了。

  安抚技巧:

  a.首先与搏击操同样要穿着比较贴身,这样不会因为衣服宽松造成对动作上的影响,脚下要穿双舒适和软底的运动鞋;

  b.要根据音乐的节奏做动作,用音乐作为动作快慢的标准;

  c.运动中关节不要完全伸直,给自己身体有一个缓冲,运动效果会更佳;

  d.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控制运动量,坚持不了就要及时停止,最后动作要按照要求尽量地做标准,有质量地完成动作才不会受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