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破解运动减肥的12种痛苦表情(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3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健身球操

  12.健身球操(fitball)

  健身球是由乙烯基制成,里面充满空气,最多可承受200多公斤的重量。健身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选择直径从60厘米到100厘米不等的球来锻炼。追溯至20世纪50年代,健身球就已经在瑞士产生了,所以最早就叫做“瑞士球”,当时它主要用来给人们做物理治疗,训练人们运动神经的平衡能力。到了上世纪80年代,这个球在治疗诊所和康复中心大放光彩,连运动队也把它当成提高运动员平衡稳定能力、预防运动损伤的训练工具。健身球出现后,人们开始用它来治疗腰背疾病、神经紊乱、膝盖和肩部康复医疗以及纠正体态、提高平衡能力等。近几年它在健身房一炮走红,马上就成为人们塑造身材的最佳工具。

  痛苦表情:控制平衡时从健身球上摔下来的案例屡见不鲜,因此锻炼动作要从最简单的入手。

  特别提醒:因为健身球具有不稳定性,因此需要锻炼者有一定的平衡能力;先学会在球面上掌握平衡,然后才使用重量;球的大小尺寸要适合自己,坐在球面上时,大腿应与地面平行,髋部可以略高于膝盖的位置,不能低于膝盖。

  安抚技巧:

  a.选择正确型号与材料的球可以避免运动伤害;

  b.特别坚硬的球在移动时阻力小,移动速度更快,适用于有过平衡训练经验的练习者使用;

  c.相对柔软的球则给练习者提供了一个更宽的支撑面,适合于初学者以及体重较大的人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