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冬天吃什么容易上火(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09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酶促反应被激活了(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二、酶促反应被激活了

  物质代谢率是如何被立刻提升起来的?莫宝庆博士介绍,是应激反应激活了酶促反应。

  人体的物质代谢,如糖的氧化,脂肪酸的合成等,是在酶的调控下发生的一系列化学反应,也就是说,物质代谢的实质,是一系列的酶促反应。

  而代谢速度的改变,并不需要所有酶的活性改变,它常常只取决于某些,甚至某一个关键酶活性的变化。如,磷酸果糖激酶的活性被增强后,就会加快糖酵解的速度,进而加速了能量产生,加快了物质代谢的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