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冬天吃什么容易上火(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10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激素调控酶促反应(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三、激素调控酶促反应

  那又是谁在控制着酶促反应的速度?莫宝庆博士介绍,是激素,因为激素可以改变某些酶的催化活性或含量。

  人在应激状态下,机体的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这条轴线立刻兴奋起来,促使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儿茶酚胺、胰高血糖素、生长激素等激素的大量分泌,迅速激活了参与糖氧化、脂肪合成与分解、蛋白质分解相关酶的活性,立刻提升了物质代谢率。

  研究发现,人在严重的应激状态下,物质代谢率会被提升到很高的水平,甚至是超高水平。如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在安静状态下,对能量的需求是2000千卡/天;而一个大面积烧伤病人,对能量需求可高达5000千卡/天,相当于重体力劳动时的能量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