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冬天吃什么容易上火(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10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梨子抑制酶促反应(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六、梨子抑制酶促反应

  一位朋友说,她在干渴得内心烦躁,老想发火的时候,喝水不解渴,但吃了一只大梨后,心中的火退了,口也不那么渴了。这是为什么?

  莫宝庆博士介绍,很可能是梨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如还原糖、有机酸、一些植物化学物等抑制了酶促反应,减低了产热反应的速度。

  这一现象提示我们,食物中的某些物质,可以调控“酶促反应”,有的能提高物质代谢,加速产热率,可视为“热性食物”;反之则是“凉性食物”。看来,我们老祖宗将食物分为温、热、寒、凉四性等,是有先见之明的。

  研究发现,瘦羊肉中酪氨酸含量是1485毫克/100克;而海鲜是933毫克/100克;五花猪肉是794毫克/100克;柿子仅为20毫克/100克。

  酪氨酸,有助于机体产生神经递质——去甲肾上腺素以及调节激素-儿茶酚胺等,因为去甲肾上腺素、儿茶酚胺有激活“酶促反应”的功效,所以,其含量高的羊肉,属于偏热性食物;而猪肉、海鲜属偏凉性食物;柿子则属凉性食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