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引子:女主播被指太漂亮致收视率下降

有“新闻之花”美誉的金发美女劳伦斯-法拉利,被指是导致法国电视一台收视率下跌的原因。电视台高层称她的样貌太过亮丽,必须打扮得“老气一点”。她的支持者称这是性别歧视。

[松下女员工指领导性骚扰被起诉] [办公室性骚扰你会隐忍吗]

点评:职场女性 歧视从脸开始

女人长得丑难找工作,长得美则要承担“让男人魂不守舍”的罪名。仿佛男人的下半身是否正确是靠别人的脸来决定。

[应聘文秘遭遇“生育潜规则”] [30岁以下未婚女最难找工作]

职场女性生育问题调查

1 你的生育选择是否曾受工作影响?

不会
2 生孩子会困扰你的工作吗?

不会

第一关:比同条件男人更难就业 评论>>

数据标题文字1

招聘趋势:30岁以下未婚女孩最难找工作

许多企业在招聘女职工时,明确提出只要24岁以下的未婚女孩,或30岁以上的已婚妇女。

数据标题文字1

应聘文秘遭遇“潜规则” 须保证三年不生育

“公司规定未婚和结婚后没生孩子的女性我们不能录用,除非与签协议保证3年内不生。”

女性就业难 多是输在生理问题

企业对女性有偏见 多是因为生理问题

一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认为,女性自身生理问题,如怀孕、生育,势必会影响工作连贯性。

第二关:职场内男女升迁薪酬存在不平等 评论>>

  • 女性职场晋级有“天花板” 易做员工难做高层
  • 据有关调查显示,在公司的经理层中,男性为58%,女性为42%,基本平衡。但是在总经理的职位上,男性比例跃为83%,而女性则锐减为16%。这便印证了职场上的“玻璃天花板”理论。由于性别差异,女性要坐到高级位置,必须付出比男同事更多的努力和艰辛。 [详细]
  • 美国存在男女同工不同酬 女人每个月白干一周
  • 同样一份工作,美国男子挣1美金,而美国妇女只得76美分。这相当于,美国妇女每工作一个月,都有一周是白干的。[详细]
  • 女性比男性早退休 也是职场性别歧视
  • 长时期以来,女性早于男性退休的规定导致的结果是:女性与男性多是同龄读书、同龄就业,结果却提前于男性5年退休,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女性人力资源的浪费,也造成了部分女性学历越高、工龄越短,退休金的比例和金额越少的后果。同时,由于一些地方在女干部、女性高层的培养使用上人为地设置了年龄障碍,也产生了一定的不公正后果。[详细]

第四关:生孩子要冒失业危险

职场女人困境深度分析 评论>>

深度分析:女性“三期”如何索取平等劳动权利

妇女的月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简称为女性的“三期”。一位专家说,“实际上,女性就业难的根本原因是‘三期’”。目前,诸多专家呼吁,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一定比例安排妇女就业,以解决女性就业歧视的问题。这种思路来源于《残疾人就业条例》中的规定。

  1. 用工单位规避法律的空子很多
  2. 企业多利用调岗降薪逼怀孕女员工辞职
  3. 女员工生育成本应该由谁承担
  4. 国家保护性政策未必能起到保护性的作用

新浪女性blog_名博热议 评论>>

张晓梅:关怀职场女性 应有经期法定休假
张晓梅:关怀职场女性 应有经期法定休假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的提案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说这是呵护职场女性,但另一些人怀疑这样的提议会让女人更不易找到工作。

《资治文摘》杂志: 男人比女人更值钱吗
《资治文摘》杂志: 男人比女人更值钱吗?

虽然岗位工资不分性别,不会出现同一岗位男女工资不同,但用人单位偏爱男生的做法,无形中加高了女生的竞争门槛。

sissel:职场女人扭着屁股走路是被逼的
sissel:职场女人扭着屁股走路是被逼的

相对于有话语权的男性,势单力薄的女性被硬生生地套上性别特征,带着柔弱的香风在男人们中间寻找职肠生存的缝隙。

 龙首云飞:白领丽人职场成功十大妙招
龙首云飞:白领丽人职场成功十大妙招

女员工除了与男性员工面临同样的工作压力外,还会面临更多属于自己性别的问题。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应有一定的技巧,才能取得他人的信任。

新浪女性论坛_网友发言 评论>>

可乐戒了:女大学生何以赢在考试却输在就业
可乐戒了:女大学生何以赢在考试却输在就业

本科毕业为逃避找工作考了研,谁知研究生毕业后工作更加不好找,只好考博,可是博士毕业却成了“灭绝师太”,真的没人要了!

mzks11:为北京市召开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喝彩
mzks11:为北京市召开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喝彩

也许女大学生就业难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一定程度上是积重难返,解决问题要靠“众人拾柴”,北京市的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可能仅仅如同几粒火星儿,但它在某种意义上是可喜的开端。

wzj621004:女人职场晋升路障大盘点
wzj621004:女人职场晋升路障大盘点

女性高管在企业中比例低于30%;国内大型集团公司女性高管的比例要低于10%。在职场竞争中,职业女性为何难敌男性?

xiaoyan19871005:
xiaoyan19871005:女大学生成绩好未必好就业

女生好静、勤奋,在当前以记忆为主的考试模式中更容易胜出。但进入职场后,仅凭一纸成绩单已经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