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娱乐圈十大美女明星之高考往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2:18  新浪女性
章子怡
章子怡

  五、章子怡----初试时老师帮忙完成诗朗诵

  章子怡从11岁开始就学舞蹈,但跳了6年,她发现自己可能在这行做不了最优秀的,于是她想到了转行。到了上大学的年龄了,清华北大肯定上不了,当时她听别人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电影学院,于是就去试试。

  章子怡回忆说:之前参加过考前辅导班,那位老师正是之后我的主课老师常莉。当时她给我出一题:如果前面有一匹狼怎么办?我说,捡起石头砸它呀!说着就用优美的舞姿表演了一个扔石子的动作,老师看完对我说:你这是舞蹈而不是表演。初试时我朗诵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念到一半后边全忘了,我就站在那,结果是一位男老师接着我的背完了,我还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赵薇
赵薇

  六、赵薇----北影招生考试中把准考证丢了

  17岁的赵薇先考入谢晋导演创办的“谢晋亨通明星学校”,在那里学习了一年,但这一年的学习很不顺心。赵薇当年9月,以专业课第一名、文化课超本科线80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但是谁也不曾想到招生考试中,她把自己的准考证弄丢了。

  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中,赵薇把准考证丢了,负责考试的崔老师一听:“连准考证都能弄丢了的考生,怎么能参加考试。让她回去吧。”然而,在考场轮换考生的间隙,崔老师在楼道内休息时,发现赵薇正在表演系考场外的楼道边哭泣,于是崔老师便走过去问她为什么哭,又对赵薇说:“我就是你们的主考老师。”赵薇抬起头面对崔老师泪如雨下,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顿时打动了崔老师。在崔老师的一再恳求下,办公室负责人才同意为赵薇补办准考证。

徐静蕾
徐静蕾

  七、徐静蕾----曾因落榜而改变志愿

  徐静蕾17岁的时候喜欢画画,一心要考中戏舞美系的她却名落孙山。没想到,她从中戏走出来时遇上一位导演,把她误认为是表演系的学生,使她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考电影学院时,徐静蕾连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无奈地让她绕着大教室跑一圈!就这样,18岁的她糊里糊涂地跑进了表演系。

  回忆起当年金榜题名前的一刻,徐静蕾显得很兴奋:“专业考试时,老师让我表演两个小品。一个是命题类的,题目是‘二楼的女孩爱上了一楼的男孩’。我和同学设计的情景是我刚搬到二楼,突然楼下的男孩来敲门,他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就让我告诉他。我当时有点烦他,也表现了出来。这个男孩有些生气,就走了。后来在我收拾屋子的时候,发现一只老鼠,我大喊了一声后,男孩就来了。再后来的事就是像题目里说的那样了,这个小品主要是讲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些善意,这样才容易相处。另一个小品是语言类的,要求我在表演时用到‘是你,是我’。我当时就假装在街上走,走着走着就在一个有电视的橱窗前停下来看电视。旁边有一个人一直在挤来挤去的,我就瞪了他一眼,谁知道他就是我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个人,然后我就说:‘是你’,和我配戏的那个同学接着说了句:‘是我’。”记者问徐静蕾,当年和她搭档的两个考生最终是否成了她的同学,徐静蕾很谦虚地说:“他们两个都考上了,因为他们都是有一些经验的演员,我能考上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对手很好。对我来讲,那次考试真是超水平发挥,之前我对小品的了解也仅限于春节晚会上的小品。”

汤唯
汤唯

  八、汤唯----三次落榜后进入中戏

  汤唯初中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就读,高中是杭州美术职业学校,随后花四年时间考上了中戏。为了考中戏,只身来到北京的汤唯在中戏学校旁租下一间小平房用来备考复习,经济状况并不好的汤唯为考中戏拼搏三年,她甚至交不起房租,向朋友求助。考了三次,她最终如愿以偿进入中戏。

  汤唯在高中是班长,又是语文课代表,艺术天赋很早就表现出来了。1996年11月27日,汤唯与另外两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校园之声职高学生播音比赛,还获了奖。“她很喜欢各种文艺方面的活动,每次的主题班会都是汤唯与副班长一起主持策划的。”说到这班主任肖老师很开心,“只要有她在,我什么都不用操心,只要坐在底下听就好。她是个很用功的学生。汤唯普通话说得很好,学校的活动很多都是她主持的。”

  汤唯可谓全面发展,每年运动会上的短跑、跳高,汤唯也都能拿奖。其实说起她对表演的兴趣是很偶然的。高二下学期,她去群艺馆试了两次镜,导演觉得她很上镜,随后就让她在两部电视剧中当群众演员。但当时她妈妈还是想让她学美术。高三汤唯萌发了去考表演系的念头,于是自己请了老师学表演、学舞蹈。现在很多人评论汤唯穿着得体,肖红老师觉得这与汤唯学美术的经历是有关系的。

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