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精品购物指南》创刊号

  在1993年谈时尚?在许多人眼中,《精品购物指南》大胆得不可思议。然而,事实适时地证明了时尚在1993年的发轫。那一年年底,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流传着四句验证时尚的民谚:“喝红酒,吃闸蟹,逛燕莎,看《精品》。”于是,还是在那些人眼中,《精品购物指南》大胆得恰到好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北京人开始习惯管“No.1”叫“大腕儿”——拖着长长的尾音,带着浓浓的京味儿。不过,1993年,各行业也的确涌现出不少“腕儿”,算是为城市生活树立了新路标。“5个年轻人大年三十到哈尔滨看冰灯”成了新闻,传统观念中的“腕儿”——“在家过年”的理念被“旅游过节”动摇;《东方时空》开播了,媒体圈的“腕儿”——中央电视台开始学着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北京市取消了粮票,“统治”人们生活的“腕儿”——粮票成了极具历史价值的收藏品……

  当然,能够被称为“腕儿”的还有影视明星。1993年,在“金鹰奖”颁奖典礼上,有一个女人笑得格外灿烂,她就是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里阿春的扮演者王姬。要知道,一部《北京人在纽约》早已将阿春这个“大众情人”的形象深入到千家万户中了。

  与“阿春”同样深入人心的还有一份报纸。当时,它以最快的速度报道了王姬获得“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消息,并且将王姬那温婉美丽的照片作为封面刊出。一时间,当期报纸抢售一空,不少男生往返于数个报亭间询问是否还会有新报送达。

  这份触觉灵敏、风靡京城的报纸就是《精品购物指南》。

  1993年1月8日,《精品购物指南》以国内第一份生活服务类报纸的身份正式诞生。毫不夸张地说,它全彩豪华的印刷方式开创了国内报业先河。

  在1993年谈时尚?在许多人眼中,《精品购物指南》大胆得不可思议。然而,事实适时地证明了时尚在1993年的发轫——

  那一年,路易·威登、阿曼尼、夏奈尔、古琦、CD等国际顶级“大腕儿”进驻京城。

  那一年,紧跟着《精品购物指南》的脚步,又产生了《时尚》《时尚装苑》等一系列时尚类刊物、电视节目。

  那一年,北京流传着四句验证时尚的民谚:“喝红酒,吃闸蟹,逛燕莎,看《精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