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大事记

  写真集出现

  1993年,人体摄影趋于活跃。7月,澳大利亚华人张晓雄在北京举办了男性人体摄影展;一本反映中国精神病人现状的人体纪实摄影作品《被遗忘的人们》(马小虎摄)在日本出版;旅美女作家闵安琪的《陈冲写真集》在海外发行获得成功。

  企业形象会

  1993年,“首届中国企业形象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包括餐饮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发表中国第一个《形象宣言》;发起成立中国企业形象组织,被新闻界称为“拉开中国形象革命的序幕”, CI企业形象战略从专家学者书斋中进入中国企业主战场。

  内衣外穿

  中国台湾内衣品牌欧迪芬1993年进入内地,为“内衣外穿”提供丰富品种选择是它当年的口号。真维斯(Jeanswest)瞄准了1993年中国的休闲风潮,进军中国内地市场,把18岁到25岁的年轻人锁定为主要消费群体。

  进口化妆品

  1993年,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雅诗兰黛(EsteeLauder)和倩碧(Clinique)在上海开设专柜。随后几年,兰蔻、M.A.C、理肤泉、薇姿、植村秀等诸多国际品牌陆续进入,中国成了国际美容大品牌争相开发的沃土。

  美容“诺贝尔”

  1993年, 香港蒙妮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明明女士被世界权威美容组织IPCA授予美容界的“诺贝尔奖”——“国际美容教母”称号。

  艾滋病

  1993年11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卫生部和公安部牵头组织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北京成立。

  个人电脑进太空

  1993年,ThinkPad750c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随航天飞机进入太空的个人电脑,并成为《PC Computing》评选的1993年最有价值产品和最佳笔记本。

  放开经营

  1993年8月,国家放开经营部分电信业务。国务院批转邮电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业务市场管理意见的通知》,向社会放开经营无线寻呼、800兆赫集群电话等9种电信业务。

  宏观调控

  1993年6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当前经济情况和加强宏观调控意见》,提出整顿金融秩序,加强宏观调控的16条政策措施,引导过热经济实现软着陆。国家开始了对房地产市场大规模的清理和整顿。

  汉显

  1993年5月,我国第一台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文寻呼机由波导研发成功,随后他们研发了我国第一台股票信息机和汉字寻呼机。

  数字移动

  1993年9月19日,我国第一个数字移动电话通信网在浙江省嘉兴市首先开通。

  音乐节

  1993年的柏林音乐节上,出现了崔健、唐朝、王勇、眼镜蛇等摇滚歌手的身影。虽然这场音乐会没有1994年的红石勘摇滚之夜著名,但它意味着中国摇滚第一次走进了世界主流的舞台。

  合资诊所

  1993年6月,北京香港国际医务诊所在京成立。北京香港国际医务诊所是我国第一个合资诊所,是由中国卫生部和香港方面共同投资建立的。

  名誉权

  北京的李谷一跑到河南一座小城南阳去打官司,说《声屏周报》和一个记者侵害了她的名誉权,必须进行赔偿。虽然最后李谷一并没有得到全价赔偿,但对于名誉权的讨论却由此开始了。

  《白鹿原》

  作家陈忠实准备“垫在脑袋底下进棺材”的小说《白鹿原》被誉为“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1993年出版,1998年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十几年来一版再版,累计销售超过130万册。

  《东方时空》

  1993年,电视观众开始期待《东方时空》的播出,5月1日,中央电视台第一次推出了一个杂志式的电视栏目,普通百姓成了主角。中国电视的第一次革命以《东方时空》开办为起点。

  外销商品房

  1991年,土地有偿使用制度出台;1992年,房改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全面推广; 1993年4月,北京市房地产管理局开始实行外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制度。

  北京首届房展会

  北京房展会最早始于1993年秋天,当时每年一届。自1993年以来,房展会被公认为地产业的“晴雨表”。

  上市公司收购

  1993年6月29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招股上市,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国有企业。而延中实业则成为第一家被举牌收购的上市公司。9月30日,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持有上海延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超过 5%,由此揭开中国上市公司收购的第一页。

  海南地产泡沫

  海南曾经是房地产“泡沫”的重灾区。上个世纪90年代初,占全国人口6%的海南岛积压商品房却占到了全国的10%。1993年,朱镕基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家开始宏观调控,同年各金融机构开始从海南撤资,海南地产泡沫破裂。

  广交会房展

  1993年4月15日,广交会开幕,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多位客商参会。中国房地产展团首次参展。

  政策法规

  1993年5月4日,《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发布并施行,这是我国证券市场首部法规性文件。

  工资改革

  1993年,我国进行了第三次全国工资制度改革。其内容重点是将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脱钩,国家机关实行职级工资制,事业单位实行能体现其行业和业务特点的多种工资制度。这是我国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影响最大也是意义最深远的一次改革。

  安居工程启动

  安居工程,指由政府负责组织建设,以实际成本价向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提供的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宅建设示范工程。1993年,有关部门提出安居工程的基本思路。

  长安铃木

  1993年6月8日,中日合资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诞生。长安铃木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日合资汽车企业。在轿车进入中国普通家庭的进程中,长安铃木无疑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国产高档车现身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与一汽签署意向书,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奥迪轿车和V6型发动机。从1993年开始,中国有了自己的国产高档车,奥迪占据这把交椅长达10年之久。

  入境游人数大增

  1993年,来我国旅游、访问、从事商务以及各项活动的国外及中国台湾、港、澳和华侨旅游者达415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9%。当年,我国旅游外汇收入4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8.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