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金融行业 吃螃蟹的人

  1993年9月28日,在上海的一次房展会上,从海外归来的孙小姐与建行上海市黄浦支行正式签订了按揭购房合同,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位按揭购房客户。虽然是中文,但在当时,许多人还搞不懂“按揭”这个外来词语的具体含义。可如今,面对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以“寅吃卯粮”为耻的人早已成为“少数民族”,有多少“孙小姐”、“孙先生”按揭贷款购房已经无从统计,而“用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也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如果你是当年的那位“孙小姐”,今天,一定会有很多人羡慕你当初的英明决定。其实,在1993年,还有很多机会能让你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上世纪90年代初,珠信基金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雏形)的起步。1993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批准天骥投资基金、蓝天基金作为首批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同年8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淄博基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标志着我国全国性投资基金市场的诞生。此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又陆续上市了几家基金,并与其他证券交易中心的基金市场进行联网交易,全国性基金交易市场已经初步形成。

  应该说,虽然那时候“股民”和“基民”还没有如今这样庞大的队伍,但不少人都因为是元老而赚得了不少的“便宜”。

  1993年,一切都像初生的太阳一样鲜艳且镶着夺目的金边儿,要用现在的广告语来概括,那一年,一切皆有可能!

  证券事连连

  1月,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交易大厅正式启用。

  2月20日,深圳证券公司上海业务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联网。

  3月1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指定《证券市场周刊》 《金融时报》 《中国证券报》《中国日报》(英文版)为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的全国性指定报刊。

  3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B股交易改用美元挂牌。

  4月22日,经李鹏总理签署的国务院令第112号,《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正式颁布实施。

  4月2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申, 凡是企业到境外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均应事先报国务院证券委审批。

  5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分类股价指数首日公布。

  5月5日,我国首部期货市场法规——《期货经纪公司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公布。

  5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利率, 各档次定期存款年利率平均提高2.18个百分点,各项贷款利率平均提高0.82个百分点。

  5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单位统一为每手100股。

  5月24日,国家体改委正式界定内部股持股范围。

  6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三交易大厅正式开始启用,席位增至1086个。

  6月19日,《监管合作备忘录》在京签署,为内地及香港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之间的合作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6月29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招股上市, 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国有企业。

  7月7日,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发布《证券交易所管理暂行办法》。

  7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即日起,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利率。

  8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所有上市A股均采用集合竞价。

  8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基金证券上市试行办法。

  8月18日,渣打、里昂、新鸿基、高诚、 柏毅五家境外证券商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批特许经纪商,可直接进场作B股交易。

  8月20日,淄博基金在沪上市,从而使基金这种金融工具进入资本市场。

  8月30~31日,全国股票发行与认购工作会议举行,提出新股发行审核四原则。

  10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上市委员会。

  10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众开放国债期货交易。

  11月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本年度交易量突破1000亿元。

  12月29日,八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通过《公司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