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教育行业 追赶第二次浪潮

  1993年,人才在流动中,有人沉浸在出国潮里,有人忙着“下海”……弄潮儿一拨儿又一拨儿。

  1993年,国有企业职工平均年薪4763元。市场经济的发展给了许多有梦想的人展示才华的机会,这也使得那些端铁饭碗又不安于现状的人跃跃欲试。1993年前后,辞职下海掀起了第二次浪潮,这一时期主要表现为“停薪留职”者居多。指辞职下海者仍然保留职位,不打破铁饭碗,一旦“海水吃呛”,生意失败,仍有个退路。

  1993年,对职场人而言,改变还有很多,比如从这一年开始,大学毕业学生逐步从被动接受国家的分配转向到就业市场进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我国开始实行公务员公开考试录用制度,这些带着新鲜血液与朝气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大学生,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国家公职人员的年龄、学历结构,而且把全新的管理理念注入了社会管理,对推进城市化和现代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1993年,“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的新东方精神帮助无数人找到了实现人生梦想的途径,并把一个梦想变成了影响成千上万人命运的产业。此举带来的“鲇鱼效应”带动了英语培训市场乃至整个民营培训市场的活力。如今,中国有着大小近3万家外语培训机构,外语培训开始由混乱的战国时期进入品牌时代,新东方、华尔街英语、洋话连篇、戴尔英语等本土和外资机构已经在部分核心市场上形成规模优势。去这些民营培训机构学外语逐渐成为年轻人一种主要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充电”一下子成了热门词语。

  新学校

  在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的留学热潮中,北京新东方学校于1993年应运而生。这个中国目前最大的私立教育服务机构不仅影响了大批学子,还创造出某种独特的考试文化——新东方的红宝书畅销多年,新东方的老师也都出了名。2006年,新东方在纽约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教育培训公司。

  “新东方”现象。

  新条例

  1993年,我国颁布了《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首次对国家公务员的义务、权利、责任分配、奖惩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

  无规矩不成方圆。

  新政策

  1993年1月,在国家教委的招待会上,有关负责人强调,我国将继续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进一步放宽自费出国留学的政策,改进公费出国留学的选派工作,动员更多的留学人员回国工作。

  “海归”的渊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