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谱

  万通六兄弟

  冯仑、王功权、潘石屹、易小迪、王启富、刘军六人合称“万通六兄弟”。

  1991 年,冯仑用3万元从某信托公司换来了500万元投资,紧接着从银行贷来1500万元,开始了房地产经历,很快就挖到第一桶金。1992年起六兄弟进军北京,1993年注册成立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冯仑和潘石屹等人在北京保利大厦一起吃住达三年之久。万通新世界的成功,让万通六兄弟在北京地产圈站住脚跟,1995年万通六兄弟因为意见不合分道扬镳,冯仑继续坚守万通,1996年万通转而进行住宅开发。时至近日,万通成为总资产46.26亿元,净资产9.74亿元(至2007年3月)的上市公司,冯仑任万通董事局主席。

  顾城

  长着大大眼睛的“童话诗人”顾城死了。顾城的死亡也宣告结束了中国文人的穷困时代,此后的中国文人开始与财富密切结合。

  马化腾

  1993 年从大学毕业后,马化腾一直专注于研发网上寻呼机,QQ 是他的第一个产品。一个简单的产品,因推广和商务模式的成功,成为中国最为普及的软件产品。

  俞敏洪

  新东方神话至今还在做着留学梦的人群中传播,俞敏洪则是这背后的造就者。经过3次高考,考上北大西语系,如今拥有两亿美元个人资产和10亿美元的集团资产。

  马华

  作为“中国健美第一人”,马华早已不只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成为一个“知名品牌”,甚至成为中国健美运动的代名词和象征。在1993年,她正式成立马华健身中心,第一次让国人了解到健身的意义。

  侯宝林

  1993年,侯宝林与世长辞,享年77岁。他是人民的艺术家,毕生都以“把笑声和欢乐带给人民”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也因此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与喜爱。更重要的是侯宝林去世之后,中国的相声也就死了。

  黄光裕

  1993年,黄光裕24岁。这一年,他与哥哥黄俊钦最终分家时分得一部车、几十万元现金以及当时基本上谈不上有什么价值的“国美”招牌。这一年,“国美电器”在北京的连锁经营初具雏形。

  贾平凹

  1993年6月,贾平凹的《废都》出版,被称为“当代的《金瓶梅》”。正式印刷48万册,加上各种盗版发行量在100万册以上。半年后,它被国家新闻出版署宣布为“禁书”。

  老狼

  1993年,音乐人黄小茂挖掘了以老狼为代表的校园歌手和音乐制作人,其代表作《同桌的你》等掀起了浪漫的校园情怀。

  王益民

  杭州欧林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建筑装饰委员会副秘书长。他提出家装业应该“设计主导,施工为本,诚信为先”,是将“专业设计概念”引进内地的浙江第一人。

  黄家驹

  黄家驹在日本录制娱乐节目时意外身亡,于是,以怀念家驹的名义,大街小巷响起beyond乐队的歌声,歌词里激人奋发的情绪解释了1993年的青春年华。

  施拉普纳

  作为中国足球国家队的首位外籍教练,施拉普纳最风光的时刻却是在199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相声演员牛群、冯巩抢着拍卖他的一根头发。

  熊晓鸽

  1993年,熊晓鸽代表IDG集团投资2000万美元与上海科委合作,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技术风险公司,并亲任总经理;同年,IDG与广东银行合作,成立另一家技术公司。

  四大天王

  1993年正是“四大天王”最为风光的一年。从那时开始,有一个新名词出现,那就是“追星族”,而“四大天王”的造型更成为青少年竞相模仿的对象。

  马家军

  1993年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上,马家军横空出世。这支“娘子军”席卷了女子1500米以上项目的3枚金牌。不过,成名后的马家军却暴露出众多问题。

  邓智仁

  1993年3月18日,香港利达行主席邓智仁进入北京。当时,“玫瑰园”项目的问题已很严重。这段时间内,邓智仁无心地接下了万通新世界项目销售代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