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尚行业 挡不住的休闲风

  时尚行业 挡不住的休闲风

  1993年,正值改革开放大刀阔斧的好年头,出国热和淘金梦持续升温,一板一眼的生活方式变得活跃而轻松,人们的眼光变得宽容与平和,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日盛。于是,人们对循规蹈矩的正装穿着方式开始感到厌倦,顺水推舟地接手了美国西海岸传来的随性休闲风。牛仔装大行其道,发扬光大成各种染色和印花,广告衫、文化衫充斥街头,马甲、长裙、裙裤风行天下;细节上,垫肩变薄或者能去掉就去掉,袖子则是越长越好,落肩的休闲衬衫男女通用,以往被看做没穿好衣服的里长外短,成了一种时髦的搭配,就连在商海中奔波的人们,也把衬衫、西服丢到了一旁,改穿起T恤衫和休闲夹克。

  一时间,大街小巷的服装铺子都挂满了休闲装的招牌,各界媒体煽风点火,“休闲”字眼随处可见,普及为全民时髦用语。

  不过,市场经济还是被宏观调控加强管制着,也有人跳出来说,休闲是西方人富裕之后有了闲暇时间自娱自乐搞出来的腐朽生活方式(从空闲到娱乐再到随意的穿着),对正在争分夺秒奔小康的中国人来说未免显得奢侈。为此,媒体还特别做过“避免休闲过头消磨进取心”的矫枉文章,诸如《休闲时代还远未到来》等等,不过没用,根本无法阻挡休闲成为时尚。休闲热潮从 1993开始显形,一直持续到1995 年,热度惊人。休闲成为中国人民的生活正在经历巨大变革的一个典型标志。

  《精品购物指南》诞生了

  史无前例地,一份生活服务类报纸《精品购物指南》创刊,开始为有着朦胧时尚意识的国人指点江山。对于那些开始试图追求“生活方式”,却不知道何去何从的中国老百姓,《精品购物指南》是一张非常好用的万能地图。

  北京百姓有眼福。

  牛仔服热了

  美国西部大开发不仅带动了美国的经济,也带动了中国街头潮流文化。

  热播剧——《美国牛仔在北京》。

  标志服饰出现了

  1993年的流行服饰宝座当属“萝卜裤”。“萝卜裤”,在臀部设计宽松活褶,又在裤脚收窄,因形状而得名。“萝卜裤”有在2008春季卷土重来的趋势,在DIOR、ARMANI、FENDI的秀场中均能得见。

  15年一轮回。

  文化衫火了

  这一年,人们开始穿起写着字的文化衫:“别理我烦着呢!”“搓火”“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事实上,这戏谑的文字表达正反映了那个变幻的时代背景下的心灵。

  逗你玩儿。

  职业女装萌芽了

  以首都北京为中心,由新兴时装企业推出的“职业女装”概念在都市中悄悄萌芽。

  “重女轻男”的服装界。

  服装服饰博览会召开了

  1993年的5月,北京刮起了时尚的旋风,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意大利的设计大师瓦伦蒂诺和费雷、法国的皮尔·卡丹竞相来到中国,带来了各自的时装秀。

  1993年的奢侈品展。

  内衣运动爆发了

  1993年3月,首届国家级的内衣展在北京推出,自此,内衣作为演绎都市时尚的载体一发而不可收。

  人人都讲内在美。

  金卡工程启动了

  1993年,国家倡导建设以电子货币应用为重点的金卡工程,也就是推广和普及银行卡的应用,这也推动了各类银行卡的联网通用。随后,银行卡业务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发卡数量和种类快速增长。

  喜刷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