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家居行业 我爱我家

  20世纪的80年代末到90年代中期,国内的一部分人被鼓励着先富了起来,而家装行业也进入疯狂更新换代的时期,从油木皮到聚酯漆再到实木,从组合柜到独立柜,从地板革到水曲柳……家居的“时尚”也在这个时期开始萌芽。

  上世纪80年代末期,改革开放在中国形成的浪潮和影响,已经悄悄改变了一批人的生活,先富起来的人们,开始考虑如何用手中现有的资产改善以往的平淡生活。因此,当最早的商品化住宅开始出现的时候,他们似乎为这些资金找到了合理的一个出口。

  在这批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的老百姓,纷纷渴望跳出单一的福利房和一般商品房的装修,他们痛下决心,从银行取出积蓄,给自己划定一个能够承受的范围,然后奋不顾身地投入到热火朝天的装修事业中——亲自采购产品和材料,替换已安装好的设备及装饰,甚至不惜代价,拆墙开洞。这一时期,老百姓的装修意识开始有了雏形,不管是否出于对“家”的热爱,装修显然已经成为当时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家装业开始作为一种新兴行业,在中国大地遍地开花,并迅速蔓延。说得严重点,它从根本上改变了当时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状况、生活品质,甚至是生活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