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IT行业 计算机飞入寻常百姓家

  无数的新鲜名词在1993年的IT界里让人应接不暇。世界IT界里,最轰动的是Intel 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Pentium处理器,PC产业迎来了奔腾年代。中国内陆此刻正是“486”刚开始普及的时候,然而关于586的概念,在中国市场,从传说到现实也不过几个月时间,联想当年就推出了国内第一台“586”个人电脑。而彼时的联想还刚刚从一个创业的小间房里打造日后的中国IT巨擘。这是一个IT技术的传奇年代,技术的发展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在一片眼花缭乱中,整个世界对新鲜的IT名词集体兴奋。

  未来由IT改变生活。

  说到生活方式,在1993年的中国,最时髦的随身装备莫过于一台寻呼机,无论是喊一声“有事您呼我”,还是高唱“数字恋爱”,当腰间BP一响,准能引来别人羡慕的眼光。寻呼机开启了个人即时通信的时代,私人数码产品概念开始植入普通人生活。那时候,人们对数码产品的功用还没有完全了解,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对产品外形的设计追求,摩托罗拉的彩色BP机代替了黑色的大砖块。原来,数码产品也可以如此时尚。

  不止是“高科技”的BP机,这一年,另一先进工具——计算机也飞入了寻常百姓家。1993年,全世界PC电脑达到了4000万台,第一次超过汽车销量,我国电脑销量达45万台,较上年增长80%。

  这一年,与计算机,更准确地说,与互联网有关的事情还有很多。在成都潮湿天气中已经习惯吃辣的丁磊带着对计算机编程的特殊爱好和一个22岁的年轻人特有的不服输脾气,从被他称为中国最好的电子工业的高等学府走向社会。20年后,这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富”、门户网站网易的创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考上研究生后,最后还是放弃了,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时处在小平南巡的背景下,我觉得机会很多,不如到社会上闯一闯。”

  还是在1993年,正担任中文电子杂志《华夏文摘》特约编辑的图雅第一次上网,开始在国际中文新闻组(ACT)写作。图雅,别名涂鸦,昵称鸦,被称为中文网元老中的元老、中文网络写作的祖父级前辈、汉语BBS的一个奇迹。从1993年到1996年,图雅辉煌了3年。可以说,网络见证了也成就了图雅的辉煌,而他似乎也在不经意间成为中国“网络写手”的鼻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