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汽车行业 香车美女

  汽车行业 香车美女

  1993年,中国汽车私人化的苗头已经初现,尽管那时候人们心目中的私家车还是个遥远的梦,但私人消费品的观点萌芽让汽车私人化进程发展迅速。1993年,汽车展上的“香车美女”也让汽车进入私人生活领域的步伐带有了娱乐化的味道:毕竟厂商想通过车展与潜在消费者们建立起好感。而在当代各类广告视觉印象评比中,与美女有关的广告印象率高达85%,居第一位,所以美女和名车的组合显然是既科学又顺理成章。它不仅成为了一种全新的促销手段,更成为了一种时尚。

  要想紧跟时尚的步伐,成为时尚的弄潮儿,前瞻意识是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无所谓你是在城里还是农村。1993年,捷达上市定价18.8万元,当年最便宜的两厢夏利定价也在8万多元,而且还都要走后门,批条子,黑市上桑塔纳甚至炒到过21万元。那时中国轿车价格是国际市场的好几倍,很多人想买1辆轿车,不吃不喝也得积攒上三四十年,如果没有点财大气粗的魄力,那就只配做个“轿车梦”。正是这一年,江苏江阴华西村农民一次性订购250辆捷达轿车,这件特别策划的捷达进入“华西村”活动在当年影响颇大。大家把它概括为一句话:“中国最富的农民开捷达了”。事实上,作为那个年代汽车行业的代名词,捷达、桑塔纳是购车的必然选择。一直到90年代中期,捷达、桑塔纳的车型可以卖到16万元,被选作局级单位的公务用车。

  1993年是轿车从生产资料过渡到生活消费品的萌芽时期。在那一年,很多北京时尚中人已经开始不满足于“大哥大”表身份的单一模式,开始做上“轿车梦”并为此努力打拼着。

  首都机场高速通车了

  1993年10月,邓小平同志轻车简从察看了北京市容和道路。这位德高望重的政治家,时时关心着中国老百姓何时过上小康生活。当车子驶上平展宽阔的机场高速公路时,他问:“这样的路算不算小康水平?”随行的北京市有关负责人答:“已经超过了。”小平同志欣慰地点了点头。

  在1988年以前,中国没有高速公路,汽车更是少得可怜。中国是世界上头号“自行车王国”。到2002年,中国高速公路突破2万多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首都机场高速路于1993年9月14日通车。这条全长18.735公里的高速公路,当时的总投资额为11.65亿元。随着汽车社会的到来,高速路的修建跟汽车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啥时候能不收费?

  中国人买法拉利了

  1993年,在北京天坛祈年殿,中国人为自己购买的第一辆法拉利举行了庄严的交车仪式,那是一辆348TS,法拉利8汽缸系列的代表作品——3.4 升排气量,V8发动机,300匹马力。李晓华,正是这辆车的主人。他花费将近14万美元购得了内地第一辆法拉利,引来了无数艳羡的目光。后来,这个事件的巨幅照片甚至悬挂在法国巴黎机场和里昂广场,至此,很多北京人才真正对法拉利这个品牌有了明晰的认识,它不仅代表着昂贵,还意味着如果有40部车可以供应,但最少有200位潜在的车主在等待。这样的现实无疑让很多车迷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同时,也成了他们天天向上的动力。

  作为这辆车的主人,京城亿万富豪李晓华曾因为这辆汽车被西方媒体炒得炙手可热,许多国人也都认定李晓华是个喜欢张扬、善于炒作自己的人。而李晓华对此却总是简单地表白:“我只是喜欢车,喜欢速度,喜欢奔跑的感觉。”

  虽然这感受和很多普通车迷一样,但这样一辆红鬃烈马般的法拉利跑车还是成为了李晓华成功和财富的象征,甚至一些到访我国的国家元首也都在这辆车上留下了自己的墨迹。在法拉利60周年的庆典上,许多人再度遇到了这部“中国第一辆法拉利”,此时大家才发现这部曾经让无数人捶胸顿足又赞叹不已的火红跑车虽然身手依然矫健,但它更多地已经成为一种象征——象征着那个让很多人“大开眼界”的1993年。

  收藏价值大于使用价值。

  汽车模特登场了

  光有名车似乎并不能满足北京人的时尚要求,007电影之所以上演几十年依然经久不衰,宝马概念车和美女显然功不可没。香车、美女、飞车追逐甚至已成为好莱坞电影的经典模式。而在1993年,北京人也有了这样的养眼机会,一个新名词和新职业由名车而应运而生——汽车模特。

  自1845年世界上出现第一个女模特以来。模特行业随着每一次的工业革命,都会向前发展一个阶段。1886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和戴姆勒发明了汽车以后,模特一词不知不觉地便和汽车联系在一起。1993年在北京的汽车展览会上,“香车美女”的概念终于由西方引入中国,这使中国第一次让车展带有了一点娱乐,而“汽车模特”从此也为中国汽车博览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中国车展业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人比车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