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美容行业 “臭美”也是时尚的

  1993年1月8日,中国时尚生活服务类报纸第一品牌——《精品购物指南》创刊,有关美的资讯才得以不断传递,也由此开创了富于品质美的新生活方式。

  1993年,对正在沉默中孕育着惊世力量的中国美容业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具特殊意义的年份。这一年是中国“70后”女生成为新鲜人的年份,她们为酒窝美女张庭(当时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扮演的空中小姐在飘柔广告中一甩秀发的魅力所打动,她们理直气壮地“臭美”,她们是见证中国时尚成长的一代人。

  就在这一年,一个标新立异的女性形象出现了,她梳着乌黑油亮的娃娃头,身穿红衣,每次出现都精细化妆,她就是享有国际声誉的华裔名人、电视节目主持人——靳羽西女士!她从海外归来,带着有口音的国语,但这一切反而增加了她的吸引力。羽西在色彩、美和品位等方面的修养启蒙了当代中国女性,正是从她的身上,不少人开始意识到原来每个女人都可以美丽,而且可以美得有所不同。

  为什么会想到回国创建一个化妆品牌?靳羽西说:“早在1992年,我就已经意识到中国女性将在世界舞台上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我对她们有信心,就如同我对自己有信心一样。当然,我也意识到,在美的方面,她们需要帮助,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帮助她们,所以专门为她们研制创建了羽西品牌,目标就是要通过羽西化妆品使中国女性获得更多的美丽、自信。”谈到1993年时她对中国女性的印象,羽西说:“她们正在变得自信、漂亮,无论从服装到妆容,还是从形体到精神状态,都对自己有了比较高的要求。对于化妆,1993年可以算得上是口红普及年,那一年我们的口红卖得特别好。从一支口红,我们已经可以看出中国女性开始有了最萌芽状态的化妆意识。”

  1993年仿佛是美容行业的一个里程纪年,这一年里,许多国际知名品牌经过前期调研与决策,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娇兰、倩碧……过去这些只能在国外杂志上看到的名字,终于有可能在身边近观,触摸那些精美的包装,享受令人愉悦的香气。因为他们的进入和大张旗鼓的宣传推广,全新的化妆品广告、不再拒人千里的开放式柜台、万紫千红的各式化妆品一下子吸引住了爱美的人和观望的人的目光,美容行业仿佛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而国产知名化妆品牌仍然占据着普通人的生活,国产品牌与国际品牌突然直面。爱美人士开始勇敢尝试各种诱人的化妆品,从一支小小的口红开始。而先锋派也看中市场的巨大潜力,迅速学习复制国际美容消费方式,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如雨后春笋……无论是窥见中国美容消费市场美好前景的人,还是天性使然、天生爱美的人,都在这一年行动起来,在巨大的蛋糕面前跃跃欲试。从这一年开始,中国化妆品消费市场以平均每年30%以上的速度发展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