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3精品元年(组图)(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5 精品购物指南

  旅游行业 一个好兆头

  倘若倒退几年,旅游之于手头并不宽裕的人们还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但到了1993年,一切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对中国来讲,1993年的旅游业还处于萌芽时期,发展的理由很简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发展的方法也很朴实——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旅游。

  北京市延庆县岔道村是八达岭长城脚下一个古老的山村。1992年岔道村人均收入达4114元,做小生意的富了,但种地的还是很穷。1993年1月,康雨当选了岔道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与村干部一起分析村子实际情况,他总结道:岔道村基本是“山包烂地”,不适合农业种植,应依托长城景区发展旅游产业。因地制宜的发展旅游业的念头由此萌生。此后,康雨带领着村民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建起了延庆县第一个村级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康雨说:“我们要让游客到村民家做客,看看村里的古民居和名胜古迹,让村民为游客当好‘导游’,做好‘参谋’。”岔道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有了商业头脑,腰包逐年鼓起来。

  这一年也有些不同凡响之处。5月11日,英国著名的飞车王子艾迪·基迪驾驶摩托车成功地飞越了司马台长城。当英国人狂喜庆功的时候,曾经默默无闻的司马台长城也开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目光。这是一个好兆头,似乎预示着中国旅游业的国际化进程会逐渐加快。

  规范化

  1993年4月1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制度试行办法》,以便及时了解和妥善处理好重大旅游安全事故。8月10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一批“全国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名单,规范了旅游商品市场。

  电脑化

  1993年,国家要求出境旅游采用电脑化管理的规定,强制了经营出境旅游的旅行社必须建立公安机关匹配的电脑系统,很多旅行社也是在这时开始建立电脑系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